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会和波音对国防外包合同表示不满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日报道,由于美国空军日前把179架新式加油机合同给了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和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的合伙企业,国会和波音公司感到十分愤怒。

  报道说,这项350亿美元合约是五角大楼有史以来最大合约之一。
美国国会议员们质问,为何美国自己的波音公司没有在激烈的竞标过程中胜出。一些议员谴责这让国内损失了新的就业机会。

  华盛顿州参议员帕蒂·默里说:“我们已经不断把制造业的就业机会拱手送给外国公司,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的政府决定把4.4万个优质就业机会送给欧洲人。我们不是在保障美国经济和我们的军队,而是在制定一项欧洲经济促进计划。”

  五角大楼官员则表示,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是次要承包商,位于洛杉矶的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被视作主要承包商。2006财年,五角大楼给外国供应商的合约总价值为19亿美元,不到全部国防合约的1%。

  空军方面表示,国会不能改变空军这一决定,因为这符合所有相关规定和法规。但包括国防拨款委员会众议员约翰·默撒在内的部分议员表示,如果空军关于这一决定的解释不令人满意,他们可能会倾向于修改空军预算。

  波音公司代表对这一协议提出批评,并暗示空军对其存有偏见。波音认为,军方一定以为与波音合作“风险较高”,因此转向了其他投标者。波音原本打算用它的767机身来制造加油机,它解释说自己在这方面的经验比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和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丰富,因为这两家公司之前都没有生产过加油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鲁曼 | 诺思罗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