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构筑奥帆赛食品质量可追溯控制体系

  新华网济南3月8日电(记者刘宝森)记者8日从青岛市经贸委获悉,青岛市已建立了“从农田到餐桌”奥运食品全程质量可追溯控制体系,以确保奥帆赛食品质量安全。

  据青岛市经贸委介绍,针对奥帆赛赛事需求,青岛市对奥帆赛食品采取备案定点生产方式,对蔬菜、肉类、禽蛋等生鲜类原料,每类确定定点直供企业和备选企业,从源头上控制食品质量。


  目前,青岛市已初步制订60个品种蔬菜定点种植,6个猪肉类、8个禽蛋类、5个调味品类和5个粮油类食品原料的备案生产计划。青岛市要求,以2倍于赛事需求规模比例安排定点种植和养殖。对大宗耐储包装类食品原料,安排专供监控生产和批次检验计划,专库存放以供赛事使用。

  同时,青岛市还在“奥帆赛食品”保障供应的各环节间建立起科学的质量控制和责任追溯体系。分别从食品原料组织渠道,食品原料生产和检验方式,中西餐烹饪方式及灾害天气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食品安全风险管理的分析评估,并与奥帆赛食品备案企业和物流中心签订食品安全保卫协议,完善物流配送电子实时监控平台,专用配送车辆安装定点跟踪GPS设备,与奥保监控网络对接。

  青岛市经贸委表示,奥运分村菜谱已由奥帆委和卫生局进行了初步审查,并报送北京奥组委审批。青岛市与备案食品生产企业和物流配送中心签订了正式合同和协议,对食品的品种、质量、价格、服务等履约情况进行合同约束和平衡对比。
(责任编辑:曾玉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