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4男子受雇追债讨债不成 逞凶杀人致1死1伤

  随着几声惨叫,修文县龙场镇马家桥湘黔复混肥厂老板左某和妻子倒在血泊里,4名彪形大汉跳上一辆白色轿车,消失在夜幕中。修文警方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辗转浙江、江西、湖南、广西、玉屏等地,行程上万公里,将7名涉案成员悉数抓获,使案件真相大白。


  今年1月5日晚8时,修文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女受害者因伤势过重,送往医院途中身亡。其丈夫左某身中两刀,正在医院抢救。通过现场勘查,警方发现受害者家中未损失任何财产,初步排出抢劫杀人的可能。

  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破。很快,一名叫禅德贤的湖南人进入警方的视线。此人今年65岁,是一名退休工人,曾与左某合伙创办湘黔复混肥厂。在禅德贤离开时,左某欠其6.5万余元现金。案发前曾有人打电话到左某厂房旁的邻居家中,请其转告左某归还欠款,否则将叫人上门讨债。

  然而,苏醒过来的左某只字不提与禅德贤的债务。对警方的询问支支吾吾,似乎在掩饰什么。通过调查,警方得知禅德贤离开湘黔复混肥厂后去了玉屏。然而当警方赶到玉屏时,禅德贤莫名失去踪影。但警方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前,禅德贤频繁和一名叫卓德村的老乡联系,而卓德村又频繁和一名叫徐逢禧的凯里市人接触。徐逢禧在案发后突然去了江西。

  1月18日晚,在江西上饶警方的协助下,徐逢禧在当地落网。

  原来,复混肥厂投产后生意非常红火。于是,左某便想把禅德贤“挤”走,企图独占复混肥厂。随后,左某处处刁难禅德贤。禅德贤无奈之下,只得离开。除了自己的股金外,禅德贤还从信用社贷款6万元借给左某。因此,禅德贤临走时让左某写下一张6.5万元欠条。此后,左某一直以种种理由拒不还款,最后干脆不接电话。这笔账一拖就是几年。

  禅德贤到玉屏农资公司化肥厂打工时,遇见了湖南老乡卓德村。卓德村对禅德贤的遭遇愤愤不平,提出帮忙找“讨债公司”索回欠款。得到禅德贤同意后,卓德村在玉屏找到其干儿子、玉屏县侗族自治县平溪镇人黄梧洪。黄梧洪联系了朋友黄普、舒华、夏志文和徐逢禧。黄梧洪与禅德贤达成协议:如收回欠款后,按收款总额的20%提成。

  今年1月5日晚,犯罪嫌疑人黄普、舒华、夏志文、徐逢禧4人租车从玉屏赶到修文。“谈判”中,左某仍拒绝还款。于是4人遂企图将左某绑架上车带走逼其归还债务。哪知,左某与妻子拼命反抗。4人便拔出刀来将二人刺倒在地后逃离。

  2月26日,专案组赴浙江省台州市,在当地警方全力配合下,将逃往浙江藏匿的黄普、夏志文抓获。2月27日,专案组兵分3路,前往湖南、广西、玉屏。当日,禅德贤在湖南省慈利县东岳观镇观音桥村家中落网;当晚,在桂林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将卓德村抓获;同日,专案组在玉屏县城将舒华、黄梧洪抓获。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郭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