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国家电网郴州供区全部行政村恢复供电

  人民网郴州3月8日电(记者王伟健)3月8日上午九点,湖南郴州市政府宣布,国家电网公司供电范围的抗冰保电恢复重建工作取得重大胜利,提前实现了100%行政村、100%变压器台区全面恢复供电的目标。截止3月8日0时,郴州电网已基本恢复到灾前运行水平,最高负荷达454.5兆瓦,相当于去年同期水平334兆瓦的136%。


  2008年1月13日至2月上旬,百年不遇的灾难性冰冻天气席卷郴州,郴州境内电力设施遭遇毁灭性打击,损失极为严重:国家电网郴州境内12条220千伏输电线路全部受损,倒损杆塔355基,6座220千伏变电站全部失压;110千伏输电线路受损55条,倒损杆塔959基,24座110千伏变电站全部失压;35千伏输电线路受损97条,倒损杆塔1001基,44座35千伏变电站全部失压;10千伏配电线路受损共430条,倒损杆塔32114基;配电台区受损5342个,低压线路倒杆45962基,受损行政村1521个。整个郴州抗冰保电恢复重建大会战于1月20日拉开序幕,截至目前先后历经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抗冰保电阶段,自1月中旬开始至2月7日止,工作重点是打通主电源通道,确保大年三十郴州城区复电。2月6日00:25,抢通郴州电网与湖南电网主网联络的龙塘—塘溪—城前岭220千伏线路,郴州国网供电范围城区在春节前的晚上恢复80%居民供电。

  第二个阶段是抢修抢建阶段,自2月8日起至2月17日止,工作重点是恢复220千伏双电源主网架和电气化铁路牵引变供电。2月16日,京广电气化铁路郴州段的110千伏白石渡牵引变电站恢复双电源运行,恢复京广电气化铁路郴州段电气化运行的目标比国务院规定的预期提前5天实现。

  第三阶是恢复重建阶段,自2月17日起至昨天晚上,工作重点是对灾损的郴州电网全面恢复重建。

  通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国家电网公司累计投入人工约55万工日,共调运物资达20多万吨,截止3月7日,郴州电网国家电网供电范围恢复到灾前运行水平。塘龙线等12条220千伏线路恢复送电,恢复杆塔355基(倒塔171基,倒杆121基,变形63基),郴州电网所辖6座220千伏变电站全部恢复运行;高槐线等55条11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送电,恢复杆塔959基(倒塔265基,倒杆575基,变形119基),郴州电网所辖24座停运的110千伏变电站全部恢复运行;35千伏线路97条恢复送电,恢复杆塔1001基(倒塔54基,倒杆664基,变形283基),郴州电网所辖44座停运的35千伏变电站恢复运行;430条受损10千伏配电线路恢复送电,立杆32114基;恢复低压倒杆45962基和5342个受损配电台区供电,恢复1521个行政村的供电,胜利实现了1521个行政村、6677个变压器台区100%全面恢复供电的目标。

  据郴州电业局介绍,目前,国家电网公司郴州供区的农户中,由于自然条件恶劣,仍有约3%的偏远山区农户未能通电,国家电网公司5000多名员工正在抓紧电力设施的架设,争取在今晚全面恢复农户的用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