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外国留学生谈两会(现场速递)(图)

  3月6日,笔者走访了北京语言文化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人民大学等高校,请外国留学生们谈谈他们对两会的感受。

  我要与奥运火炬同行

  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刚一公布,酷爱运动的美国学生爱德华·斯帕克斯就注意到,在名单里居然还有邓亚萍等几位自己熟悉的奥运冠军的名字。“我觉得奥运话题成为两会重点是必然的。我希望奥运火炬传到中国城市的时候,我能跟着逛几个城市。到时我会连续写"我与奥运火炬同行"的博客,让别人与我同享奥运激情。


  日本学生小林宽幸说:“中国政府对奥运会非常注重,修建了好多大型设施,如何在会后得到有效利用,是非常值得考虑的。”蒙古学生巴特图勒格认为奥运场馆在奥运会后是不会闲置的,因为中国人很聪明,肯定会利用好这一资源。意大利学生林飞说,希望中国政府借奥运会机会多为人民谋求一些实际的福利。

  体验中国教学方式变革

  挪威学生新蕾听到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今年中国教育投入将增加到1562亿元。她结合自己在中国学中文的经历,深有感触地说:“巨大投资有利于改革,我亲身体会到了中国教学方式改革的成果。我们现在上课提问或回答问题时,已不需要站立或举手,只要坐着就行了,这样感觉师生是在进行平等交流与讨论,学习气氛自然融洽。”另外,她还就对外教育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中国人学语言不是很注重口语,这样很不利于交流,而且上课时还应更注重讨论,这样能够锻炼学生的独立思考和表达能力。她有位同学在中国从事贸易专业实习,语言方面还是不过关,主要就是因为缺少专业的商业词汇。她希望两会代表委员能在对外教育实践方面多提一些好建议。

  中国应加强对外文化交流

  塔吉克斯坦学生范娜多次在电视上看过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我每次都被她们的优美舞姿和高雅气质感动,真正感受到了爱的力量。我知道领舞邰丽华今年也是政协委员,希望她能在文化交流方面多提些建议,并希望她能带艺术团到我们国家表演。”

  韩国学生朴宝贝曾帮助韩国MBC电视台在中国做过采访节目,她说:“我来中国之前,很多朋友对中国有偏见,认为中国很落后,我到中国肯定会吃很多苦。结果和他们想的很不一样。我觉得中国是一个缩小版的世界,有沙漠、森林、大海和草原……”所以她对于两会中提到的“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非常欣赏,认为中国应与其他国家在文化交流上更频繁一些,让大家都了解到中国改革开放后经济发展的成就,同时也会消除外国人对中国的误解。

  林飞读报了解两会。

  朱晓磊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