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14位委员围绕经济和社会建设等发言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斌吴晶晶)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4位政协委员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等领域问题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出席会议。


  今天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廖晖、白立忱、黄孟复、董建华。会议由廖晖主持,他说,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向全体女委员和女工作人员表示节日的祝贺。会场上响起一片掌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李德水委员在发言中说,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说明,中央采取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是完全正确、非常成功的。要顺利完成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的宏观调控任务,有许多工作要做,而最核心的问题是必须从资金源头上实行有效调控。

  马培华委员代表民建中央发言说,为了促进城乡统筹,必须调整经济布局,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培育和发展县域特色产业,推进行政体制创新,增强县级政府的财政能力,改革完善农村金融体系,扩大县域经济资金来源,把县城建设成为县域经济的龙头和农村城镇化的经济中心。

  黄瑶委员在和吴嘉甫、刘鸿庥委员的联合发言中说,今年初,我国南方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建立救灾资金多元投入机制,增强全民防灾意识,尽快建立综合减灾管理体系。

  梁燕君委员在和叶惠丽委员的联合发言中说,治理结构性的物价过快增长必须多管齐下,增加短缺农产品的供给,充分发挥宏观政策对稳定物价的调控作用,进一步落实一系列关于对低收入群体的生活保障措施等。

  赖明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说,提高科技投入的效益,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化科技宏观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对科技投入使用的监督和评估,建立科学的科技人才评价机制,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

  万钢委员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回国创业,将有力地加速我国成为人力资源强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要健全工作机制,实施长远规划,研究制订更具针对性、操作性的配套政策。

  梁季阳委员说,土地管理制度的改革已是刻不容缓,只有建立科学、公正的土地使用、流转制度,合理配置与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土地管理中公权与私权取得平衡,才能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社会和谐稳定,有限的土地资源才能保证国家经济建设的持续发展。

  徐辉委员代表民盟中央发言说,高等教育持续发展呼唤制度创新。其基本思路在于:尽快消除政策樊篱,以多种形式鼓励社会力量进入高等教育领域。

  郑家纯委员在发言中表示,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还需要更多助力。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和完善农村远程教育体系建设,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远程教育体系,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是快速改善我国农村地区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教育落后状况最可行的手段。

  宋北杉委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说,今年相继实施的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无疑会对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产生重大影响。实施劳动法律,有必要十分重视正确处理保护劳动者权益和促进就业的关系,两者不可偏废。

  张鸣起委员代表全国总工会发言时建议高度重视劳动合同法的贯彻实施,将贯彻实施工作列入政府议事日程,积极解决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大力推动实施劳动合同法。

  王健林委员在发言中说,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这不仅是新时期社会对民营企业的必然要求,也是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须条件。建议在民营企业中广泛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的主题活动,建立科学的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制定激励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相关政策;积极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欧成中委员在大会发言中说,为使政府公共资金支付管理尽快达到统一、规范、透明的目标,必须加快财政转移支付法的立法工作。以法律的形式,明确规定各级政府财政转移支付内容、安排规模、监督方式、处罚规则等,杜绝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监督缺失、不正之风滋生、使用效率低下的现象。

  张春江委员在发言中说,以服务外包为主要载体的新一轮全球产业转移再次出现,我国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与挑战。中国要建立在全球的领先地位就必须要增强产业发展的紧迫感与危机感,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进程。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刚、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大会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