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桂林:灾后重建志愿服务站搬进村屯

  近日,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委全面启动“团员青年灾后重建服务月”大行动。3月1日,该市近10万名团员青年走上街头、走进村屯、深入农户,以各自不同的形式提供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掀起了2月以来团员青年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又一轮新的高潮。


  这天,桂林处处可见团员青年参与灾后重建活动的身影,在灌阳、全州、临桂、灵川等几个受灾县,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村屯为灾区群众排查危房、平整土地、管护家畜;医疗服务队为村民检查身体、检查水源。

  在重灾区资源县,来自农、林、医等各行业的380多名团员青年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车田等7个受灾乡镇。在中峰乡大庄田村受灾户吕柏秀的脐橙场里,志愿者灾后重建服务队队长石克生与队员们走入田间认真地为果树修枝、抽沟施肥;在受灾户王友林的红提园里,志愿者手把手地讲解红提春季养护技巧,为果园修复棚架;此外青年服务队还将课堂搬到了村屯,在受灾农户家门口为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化肥、农药。短短2个小时,志愿者服务队就送出了肥料3.5吨,农药500多瓶,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受益群众达2万多人。

  龙胜县龙胜镇最偏远的上孟村大坪村民小组,此次受灾最为严重。这里海拔全村最高,至今尚未恢复通电,打米机无法运转,村里40户村民吃饭成了最大的难题。

  团龙胜县委组织青年服务队紧急为村民筹集了200斤柴油、1800余斤大米,12名队员或肩挑或手抬将物资送到村民家中后,又加入到爆裂水管的排查工作中。队长张荣军说:“解决村民的吃饭问题,让村民喝上干净的自来水是我们最大的工作目标。”

  兴安县界首镇兴田村,村民胡广平脸上乐开了花,在他承包的柑橘场上300多个忙碌的身影给他带来了收获的希望。胡广平的南丰蜜橘被冰冻冻坏,巨额损失让他今后的生产生活一下子没了着落。团县委知情后不仅给他送来了1000元恢复生产启动资金还积极帮他联系诚信贷款的相关事宜。这天大清早,团县委组织30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柑橘场帮他垒坑、浇水……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一个个干劲十足,胡广平笑呵呵地说:“幸亏有了你们啊,丰收了你们一定要来我这吃!”

  据悉,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根据当前服务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和灾后重建等实际,把3月1日定为全区团组织学雷锋“统一行动日”。当天,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河池等地近30万名志愿者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广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