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谷常生委员建议设立“全国读书节”

  本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王娇萍)全国政协委员、全总宣教部部长谷常生在两会上呼吁,将每年的4月23日设立为“全国读书节”,以促使“全民阅读”活动形成长效机制。

  2006年4月2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了第一个“世界读书日”,虽然迄今不到两年时间,但活动的规模声势之大,超出了预期效果。
中华民族有着热爱读书、崇尚知识的优良传统。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开展全民族读书活动。

  “实践证明,在全民读书活动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校里,成千上万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亿万青少年茁壮成长。”据谷常生委员介绍,从2006年开始,中宣部等11个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开展“全民阅读”活动。2007年,这项活动扩大到17个部门参与,从国家层面探索“全民阅读”活动机制建设。

  “读书不仅是培养个人文化素养的基础,更是国家富强、民族昌盛、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谷常生委员表示,党的十七大报告已经明确提出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目标任务,此次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深化了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要求和举措,设立“全国读书节”,让“全民阅读”活动有机制保障,必将对加强国家“软实力”建设产生积极意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常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