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北京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周奇)连日来,北京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全面贯彻了科学发展观,体现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是两个十分务实的报告。
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做好计划和预算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于均波代表建议,继续加大农业投入,特别是对种植、养殖业给予扶持补贴,通过增加供应来平抑农产品价格,降低物价上涨对中低收入群众的影响;增加对农业的长远投入,加大水利工程配套设施的投入,解决水利工程重建设轻管理、轻配套的问题。应逐步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保障中低收入群体的基本需求,促进共同富裕。

  对于加强农村义务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毛桂芬、肖建国代表说,应总结北京这些年的成功经验,以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带动农村学校发展,实行学区化管理;要继续改善农村办学条件,保障贫困农村学校开展课外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的设施和费用;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提高办学质量;要借鉴大学生“村官”措施,提高工资收入,稳定、优化师资队伍。

  冯乐平代表认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在促进品牌化经营、带动农民增收、提高农业组织专业化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建议,要尽快明确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财政支持力度,研究制定信贷保险扶持政策、合作社人才队伍建设扶持政策、合作社相关优惠政策等,鼓励和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

  田雄代表建议,要将小城镇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点之一;对“小产权房”,确实不符合法律、规划的应拆除,手续齐全的应合法化;采取建设农村养老院等方式改善农村养老条件;政府应进一步关心大学生“村官”,采取激励措施解决其后顾之忧;研究农村集体土地被征用后,失地农民的补偿和保障问题。

  王天佑代表建议,要进一步推进公立医院的经费补偿机制,改变以药养医、趋利经营的状态,真正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特点;加大对社区医院的扶持力度,注重疾病预防体系建设,提高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的素质与能力,引导更多适合的患者到社区医院就医;尽快制定基本疾病和基本药物制度,合并与卫生有关的机构和部门,进一步推进医疗事业改革。RJ036RJ17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