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警方摧毁抢劫近20起的犯罪团伙 抓获7名主犯

  3月7日,记者在城关公安分局获悉,曾在平凉路、甘南路等地洗头房持枪械刀具疯狂抢劫作案近20起的重大犯罪团伙,当日被城关警方一举摧毁,8名涉案成员中除1名在逃外,其余7名主要成员全部落网。城关警方希望在近20起案件中的受害人能够及时向警方报案。


  歹徒持刀抢劫洗头房

  今年2月28日晚11时许,来自广河县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纠集从网吧结识不久的我省临夏、临洮、兰州以及新疆等地的社会闲散人员马某、吴某等人,持仿真手枪和砍刀窜至平凉路一洗头房内疯狂实施抢劫,他们不但抢走了现金、手机等钱物,还打伤了闻讯赶来的该洗头房经营者的几名同乡。案件发生后,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的城关公安分局铁路东村派出所值班民警,分局刑警大队8中队、5中队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并一同进行了大规模的搜捕,结果几名犯罪嫌疑人在民警到达前已逃离现场。

  大肆抢劫作案近20起

  案件发生后,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王小俭、副大队长邓晨光根据2月26日晚刑警10中队辖区甘南路一洗头房也发生过类似的案件等情况,连夜召集8中队、10中队以及技术中队的相关人员开展案情分析,制定了由8中队负责并案侦查的具体方案。当晚,刑警8中队全体侦查员在围绕“2·28”案现场开展走访排查的同时,又向“2·26”案的受害人详细了解案情并进行了安排和布控。

  3月4日晚10时,一名26日晚遭劫的受害人在民主东路附近的马路边发现了两名抢劫嫌疑人后迅速报警,接到报警的刑警8中队侦查员和正在大街上巡逻的分局骑警队民警火速展开追捕,经过一番围追堵截,终于在文化宫附近将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从一辆出租车内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凶器砍刀一把。连夜突审中,两名犯罪嫌疑人马某和吴某交代了跟随广河县来兰无业人员李某等人先后在城关区的雁滩、平凉路、甘南路以及七里河区的西站、西津西路等地大肆抢劫作案近20起的犯罪过程。当晚,办案刑警根据马、吴二人的交代快速赶到李某等人暂住的文化宫某招待所,不料狡猾的李某等人已于当天傍晚退房离去。

  主要嫌疑人落入法网

  3月5日凌晨开始,8中队全体侦查员分别在城关区白银路,七里河区西站、华林山一带昼夜开展排摸工作。经过连续3天的艰苦调查,3月7日侦查员获悉,李某等其他团伙成员将在华林山一出租房内聚集。获得这一重要线索后,8中队全体侦查员赶到歹徒聚集地进行布控,终于一举成功抓获了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等其他5名涉案成员,当场缴获金属仿真手枪1把、砍刀3把及铁棍4根。至此,连续发生在平凉路、甘南路以及雁滩、西站、西津西路等地的入室和拦路抢劫系列案件全部告破。

  3月7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8中队了解到,7名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中有4名年龄只有17岁,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也在其中,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年龄也超不过20岁。据了解,8名犯罪嫌疑人基本上都是小学毕业后就辍学浪荡社会,失去了学校和家庭的教育,法律意识非常淡薄。

  目前,李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的查证和追逃工作仍在继续。(特约记者冯忠海 记者陶晓春) (来源: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