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琼将建设琼州海峡跨海通道 将开展前期调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大广东省铁路建设力度,适应广东经济新一轮的大发展和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合作的需要,3月7日,铁道部、广东省在北京就进一步加快广东铁路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铁道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广东铁路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卢春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等出席会谈,黄华华省长和刘志军部长共同签署会议纪要。

  会议认为,广东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关键时刻,广东正在进一步解放思想,以世界眼光谋划新一轮的经济大发展。在新一轮经济大发展中,又好又快地加快发展广东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新一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广东新一轮经济社会大发展,是广东当前交通发展必须认真研究解决的问题。铁路运输作为一种运输能力大、能耗低、占地少、污染少的交通方式,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必须加快发展。

  根据部省签署的会议纪要,部省将进一步加快武广客专、广深港客专、广珠城际、广珠铁路、厦深铁路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进赣韶铁路、茂湛铁路、贵广铁路、南广铁路、广东西部沿海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厦深铁路引入汕头联络线建设有关工作,确保工程与厦深铁路同步建设;为进一步完善我省铁路网络,铁道部同意将梅州至瑞金、龙川至汕尾等铁路列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方案。

  会议强调,要按照构建珠三角经济共同体的战略构想,在既有珠江三角洲城际轨道交通规划的基础上,共同研究加快推进珠三角地区轨道交通同城化的规划建设,把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建成现代化示范性工程。(符信)

  铁道部、交通部、广东省、海南省举行会谈

  琼州海峡将建跨海通道

  3月7日下午,铁道部、交通部、广东省、海南省在北京就加快推进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建设前期工作有关问题举行了会谈,并签署了《铁道部、交通部、广东省、海南省关于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建设的会议纪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海南省省长罗保铭,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等领导参加了会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茅出席了会谈并主持签字仪式。

  两部两省一致认为,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有效解决陆岛交通瓶颈,增强南部沿海地区与全国各地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发展,建设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十分必要,赞同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前期研究工作。各方同意在已经开展的研究工作基础上,统筹考虑铁路、公路运输网络规划,合理布局和充分利用跨海通道资源,借鉴世界先进经验,组织国内专业力量,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研究工作。各方商定共同成立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积极有效地推进各项前期研究工作。(符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华华 | 刘志军 | 汪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