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部分香港高校学费涨1万港元 留学展场面火爆

  昨天,为期两天的第13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上海站在上海东亚展览馆开幕,尽管天下小雨,现场人流依然大爆棚,据统计,昨天现场吸引了2万多人参展。中国的留学市场现在已受到全球瞩目,不少国际级名校也到现场设摊,使得本次巡展达到了历年最大规模。


  多数提供10多万“全奖”

  昨天在上海站的巡展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及香港公开大学五所港校的展台分外醒目,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学生前来咨询。

  今年香港政府将港校可招收的内地生比例从原来的10%大幅提高到20%。但记者发现,受到配套设施尤其是住宿问题的制约,大多高校在今年并没有明显的扩招动向,招生计划大体与去年持平。

  在这些港校的招生条件中,除了要求考生分数在一批重点分数线以上外,还对英语单科分数作出要求,一般需要达到110分,香港城市大学今年的标准再度提高,英语单科需要达到120分以上。

  据了解,今年香港城市大学、浸会大学和教育学院学费均有1万港元左右的上调,其中浸会大学从去年的6万调整到7.5万港元(第一年预科仍为6万),其他学校则由以前的6万调整为7万港元,从而与香港理工等其他港校达到持平状态。

  校方透露,涨学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物价上涨是不容忽视的原因之一。不过在涨学费的同时,各高校推出了丰厚的奖学金,多数高校针对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高达10余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

  留学从中学读起需150万

  昨天教育展现场,提供的学历水平以本科研究生为主,也有一些中学,包括寄宿制高中,不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表示,目前海外留学生的年龄段主要集中在18到25岁,政府部门不鼓励18岁以下的青少年出国学习。

  留学专家、上海中智金矢教育机构资深教育顾问孔高宁博士也表示:“学生年龄过小出去留学并不是一件好事,一方面学生没有长成,心智还不成熟,另一方面,经济压力也相当大,如果到国外去读高中再读完大学,学费生活费一般要150万元左右。”

  出国留学规模扩大155倍

  根据教育部统计的权威数据,自1978年到2006年底,出国留学总人数达到106.7万人,其中1978年出国留学总数860人,2006年13.4万人,29年出国留学规模扩大了155倍。记者韩晓蓉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