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艺术三年展更名南京三年展 永久落南京(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曹劲松参加新闻发布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曹劲松参加新闻发布会

    来源:龙虎网

  “南京三年展”落户南博 本届主题“亚洲方位”  

    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的中国艺术三年展,今年起更名为“南京三年展”,并将今后的举办地永久落户南京。记者昨天在京召开的展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三年展”将于9月9日亮相南京博物院。

  众所周知,南京在中国历史上曾是六朝古都,尤其在近现代史中,经历了政权更迭、战争灾难与文化发展。

“第三届南京三年展”将仍以南京博物院(室内外约1万多平方米)为主要展览空间,把最具活力、动感与创造力的亚洲艺术汇聚一堂,邀请亚洲艺术家赴南京并深入都市生活,根据南京语境与展览空间进行当代艺术创作与展示。

  据介绍,“南京三年展”的前身为“中国艺术三年展”,自2002年创办之始,关注、鼓励和推动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策展团队坚持独立的判断与思考,准确把握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新动向。2002年,艺术评论家彭德和李小山策划的“首届中国艺术三年展”(广州艺术博物馆),再现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创作动向。2005年,“第二届中国艺术三年展”(南京博物院)策展人邱志杰、左靖、朱彤,主题为《未来考古学》。主要选择了68年以后的年轻新锐艺术家,推出了多媒体和跨媒体的艺术实验。2008年,“第三届南京三年展”的国际化亚洲视点,导致“中国艺术三年展”更名为“南京三年展”。

  “第三届南京三年展”首次以亚洲为对象和主题,试图在亚洲内部发现和建立超越民族国家政治结构的想象空间与对话平台。“第三届南京三年展”在亚洲方位的框架下通过挖掘各国艺术家的不同视点、想象力、创造性,直接切入当代文化与美学命题。

  因此,“第三届南京三年展”是以独特的视角探索多样共存的亚洲当代艺术。如果说艺术是一种文化理想的形式,那么以艺术想象来解释和建构亚洲内部对话、协商和交流就格外具有现实意义。

  本届“南京三年展”,将会在南京打造和建构亚洲当代艺术平台,将中国的当代艺术从南京出发,增进与亚洲以及世界当代艺术的对话与交流。通过可持续性发展,一定会在“亚洲方位”中,确立“南京三年展”的坐标,为国际当代艺术做出新贡献。同时,“南京三年展”将与“上海双年展”、“广东三年展”形成多元互补的艺术格局,以不同视角向来自中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参观者提供了欣赏亚洲当代艺术的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