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寻宝者挖掘琥珀宫 两吨黄金打造镶满宝石(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寻找“琥珀宫”是一个阴谋?

  近日,位于德国和捷克边境的德意志新村(Deutschneudorf),又成了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该地发现了一个20米长的惊人巨坑,两名德国寻宝人士宣称,探测显示这里的一个洞穴中存放着纳粹德国的两吨黄金,极可能是失踪60多年的“琥珀宫”(Bersteinzimmer)。那么,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呢? 2月26日,两个德国寻宝者在德意志新村开始“挖宝”,寻宝者之一是德意志新村的市长汉斯·彼得·豪斯坦,另一名是克里斯蒂安·哈尼施,据说其曾为纳粹德国空军飞行员的父亲给他留下了寻宝线索。

那么,这里真的有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琥珀宫吗?德国《世界报》2月29日披露了整个事件的诸多内情。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夏宫内,有一座被称为俄罗斯国宝的“琥珀宫”,始建于1709年,当时的普鲁士国王为了效仿法国路易十四的奢华生活,兴建了这座面积约55平方米的宫殿,全部用当时比黄金还要贵12倍的琥珀为原料建成,同时还饰以包括钻石在内的各种宝石、黄金和银箔,总重量超过6吨,建成后的“琥珀宫”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1716年,普鲁士国王为了与俄国结盟,将这件稀世珍品赠送给了彼得大帝。1717年,“琥珀宫”被从现今的德国运到圣彼得堡的凯瑟琳宫。1941年,纳粹德国入侵苏联,当时列宁格勒(即圣彼得堡)郊外凯瑟琳宫的工作人员试图用薄纱和假墙纸将“琥珀宫”给遮盖起来,希望能使它逃过纳粹的魔爪。然而纳粹士兵很快就发现了破绽,他们将“琥珀宫”拆卸下来,装满27个箱子运回了德国的柯尼斯堡,这里是世人所知“琥珀宫”最后停留的地方。二战末期,“琥珀宫”被炮火夷为平地,从此销声匿迹。

  现任德意志新村的市长豪斯坦是德国自由民主党国会议员,是这一掘宝事件的发起者。53岁的他曾自掏腰包,花费数万欧元,12年来雇人搜寻举世闻名的琥珀宫宝藏。虽然之前的搜寻都无疾而终,但他仍然对宝藏充满幻想。此次为其提供线索的哈尼施是探险家,他的父亲在二战期间曾任纳粹空军的通讯兵。据称他在翻阅父亲遗物时,发现一批文件中提及了一些坐标,并推测那些坐标是纳粹收藏黄金的地点,正是在德意志新村。于是,市长豪斯坦立即召集人马开始了挖掘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彼得 | 凯瑟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