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百元油价预言成真 再次预测未来油价将翻倍

  国际油价盘中破106美元 高盛预测油价能上200美元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国际油价现在的高度是令人瞠目的每桶106美元。美国时间7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创下了每桶106.54美元的历史最高盘中价,其后小幅回落,最后收于每桶105美元上方。

  7日当天油价上攻的“理由”是美国2月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的报告,这令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下滑的风险在加大,美联储可能会继续降息。而著名投行高盛三年前的“狂人妄语”也就此一语成懺。2005年3月,当国际油价还是47美元左右时,高盛分析师便预言油价将冲向105美元。

  但如果现在这个价格已让你震惊,那么你或许要做好准备承受更大的心理挑战。

  投资大师罗杰斯此前几天在新加坡表示,油价还可能涨得很高,但具体高到什么程度不知道。他同时警告说,全球的通胀形势会更趋严重。“大家得做好准备,什么都会涨价。”罗杰斯称,如果中东打仗,油价会涨到每桶200美元。

  欧盟能源专员皮尔巴格斯也半开玩笑地对外界说,2011年国际石油价格可能攀升至每桶200美元。因为2004年至今的3年内油价便翻了一番。“我现在所说的一部分是玩笑,但这没什么奇怪的。”皮尔巴格斯说。他特意提到,在著名投行高盛3年前预测油价可能破百时,大家也觉得是玩笑。

  与此同时,高盛再次做出了可怕的预言,其上周五称,在有“突发事件”时,国际油价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上涨至每桶200美元。高盛还将2008至2012年油价波动区间下限提高了10美元至每桶60美元。

  当然,“高盛们”已经算不上油价预言家中的“激进分子”了。据CNBC电视台3月8日报道,美国著名能源投行西蒙斯董事长马特·西蒙斯日前在接受该电视台“Fast Money”栏目专访时表示,国际原油价格可能上涨至每桶378美元。西蒙斯表示,美国国内从未对原油的价值有较好的理解。他指出,英国的原油价格已经达到每加仑9美元,这意味着每桶价格高达378美元。

  高盛在2005年3月发出的“油价将冲向105美元”的预言如今竟然变成了现实。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格 | 罗杰斯 | 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