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72岁不是竞选问题 96岁老母仍思维活跃

  医学专家认为越战老兵尽管吃了不少苦但仍能长寿

  麦凯恩:72岁不是问题

  □黄珊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共和党人约翰·麦凯恩如成为白宫主人,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届任期开始时年龄最大的总统。

他今年8月将满72岁。

  年龄成为选举话题之际,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日称,美国人普遍预期寿命较高,麦凯恩不出意外可活到85岁,不仅可胜任一届任期,还可竞选连任。

  96岁老母仍思维活跃

  麦凯恩参加过越南战争,1967年执行任务时因所乘飞机被击落而沦为战俘。5年战俘经历让麦凯恩受了不少苦。因为曾遭刑讯,他现在上楼梯有困难,即使举手梳头也比普通人更费气力。

  麦凯恩后来罹患皮肤癌,健康受损,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老年医学专家热·奥利尚斯基认为,麦凯恩“可能会长寿”。

  奥利尚斯基说,推断一个人寿命长短,可参照母亲寿命长短。麦凯恩的母亲罗伯塔现年96岁,是麦凯恩健康状况“走势”的依据之一。

  罗伯塔常对总统选举发表尖刻评论,试图助儿子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当好莱坞演员查克·诺里斯对麦凯恩是否有足够精力胜任总统职责提出质疑时,麦凯恩开玩笑说:“我母亲都还可以帮你刷牙呢。”

  奥利尚斯基甚至认为,战俘生活不一定影响一个人的寿命。“在某些情况下,早年生活的些许压力(对延年益寿)有好处。”

  以麦凯恩为例,因为创伤和癌症,麦凯恩在最容易给健康埋下祸根的中年滴酒不沾且很少进食高脂肪食物。

  此外,近期一份人口寿命研究报告以过去一个多世纪美国人口统计数据为依据,认为超过三分之一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可以在85岁以上。

  质疑麦凯恩年迈是个错误

  美国历史上,继富兰克林·罗斯福之后,没有哪位总统因自然原因在任期内死亡。罗斯福1945年因脑溢血倒在第四个任期内。

  罗纳德·里根第一次当选总统时69岁,当时也因年事偏高而遭到质疑。但里根却在1984年11月竞选连任成功。他1985年再次宣誓就任总统时73岁。

  里根竞选过程中,与时年56岁的民主党竞选对手、美国前副总统和参议员沃尔特·蒙代尔辩论,讽刺道:“我不会利用对手的年幼无知达到政治目的。”

  时下,麦凯恩的党外竞争对手之一是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奥巴马46岁,曾在讲话中感谢麦凯恩“半个世纪以来对民众的服务”,暗示对手年龄过高。但奥利尚斯基认为,民主党质疑麦凯恩年迈是个错误。

  “我不认为年龄问题会在竞选中起决定作用,因为我个人认为民主党会获胜,”奥利尚斯基说,“但是,没有什么能表明麦凯恩会因为年龄问题而无法胜任总统一职。年龄不会成为影响我投票的因素。”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尚斯基 | 里根 | 罗斯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