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哥哥为讨要学费绑架同父异母弟弟 父亲贷款赎人

  为向父讨学费 哥哥绑架弟弟

  因家贫父亲劝大儿子放弃读大学,小儿子被绑架后父亲贷款赎人

  本报讯 只因家人无力支付高额的学费,甘肃省玉门市黄闸湾乡泽的张敏(化名)竟然绑架了同父异母的弟弟,以此要挟家人讨要学费。

  带走4岁弟弟 索要1.4万赎金

  张敏今年17岁,学习成绩一直不错。6岁那年,张敏的母亲去世,此后他就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本月初,西安某民办高校给张敏寄来了录取通知书。激动的张敏立即将此事告诉了家人,原本以为家人会非常高兴,可父亲的一席话让张敏非常沮丧。张父称家中条件有限,大学学费太高,劝张敏放弃求学,外出打工。张敏百般哀求,但始终不能说服家人。

  3月2日下午,张敏趁家人不备,带领4岁的弟弟佳佳(化名)离家出走。深夜,正当家人四处寻找佳佳和张敏时,张敏打电话给父亲,称弟弟在自己手中,要父亲在第二天中午12点前将1.4万元现金打入他的账号,否则他们将永远见不到弟弟了,张父这才意识到大儿子为学费绑架了小儿子。但考虑到儿子是为了求学才这样做,在家人的劝说下他没有报警。

  第二天中午,张父去当地信用社贷款,凑足了1.4万元,按照张敏给的账号将钱打了过去。张敏收到钱后,请出租车司机将弟弟送回了家,但他始终没有露面。

  父亲自感内疚 恳请不要报警

  3月5日,记者见到了张敏的家人。张父谈起张敏,一脸的无奈。他告诉记者,其实是自己对不起孩子,大儿子从小就没有了妈,有些想不开。孩子想求学是好事,可家里条件有限,他就拒绝了孩子,没想到却伤害了孩子。他不想报警是因为他觉得孩子并没有恶意,只是为了上学才出此下策,他已经原谅了大儿子,毕竟小儿子也安全回到了身边。现在大儿子已去西安上学。

  该村村委会高建军文书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告诉记者,当张敏带走弟弟佳佳后,村委会也曾组织人员帮助他家四处寻找并提出报警,但被张敏家人婉言谢绝。

  佳佳回来后,张敏父亲找到村委会向他们表示了谢意,并请求他们不要报案,称张敏还小,如果追究的话孩子的一生就完了。经过村委会研究,他们决定尊重张敏家人的意见,因此没有向当地警方报案,但此事在当地还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副市长将与检察机关商议此事

  就此事,玉门市法律援助中心的贺天宇律师称,从法律角度来说,张敏的行为属绑架人质,已触犯了法律,张敏应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但此事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情况特殊,且张敏也是为求学才做出了过激行为,他对此表示同情,最好能给张敏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玉门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年自民,年局长告诉记者,此事他还没有听说,目前也不好定性。此事因情况特殊,涉及到家庭内部父母与子女感情问题,他回玉门与当地检察机关商议后才能有结果,但他希望广大青少年以此为戒,切莫以身试法。《西部商报》供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