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小区规定每月用电最多3度 业主点蜡照明

  每月用电超3度不用中央空调也得交费 业主点蜡烛照明

  □记者 李云飞 邱延波/文首席记者 闫善良/图

  今报郑州讯 住着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每月的用电量却不能超过3度。郑州市民马女士回家经常是靠点蜡烛来照明,电视、冰箱都不敢开,这么做,是因为他们小区有个规定:不管用不用中央空调,只要每月用电量超过3度,就得按全额来交中央空调费。

  不用中央空调,照样得交费

  3月7日,马女士向今报反映,她去年5月份在郑汴路南面的凤凰卫士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但从住进来后就没省心过。原来,这个小区装的是中央空调,小区规定,中央空调费每户都得交,不用也得交。

  马女士向物业公司提出,不用中央空调,自己装空调用,行不行?物业公司告诉马女士,如果自己装空调用,还不如用小区的中央空调。因为,小区规定,每家每月用电只要超过3度,就要收取全额的中央空调费,不管用中央空调还是不用。如果用电不超过3度,只收取1/3的中央空调费。这样一来,如果自己装空调,用电肯定超过3度,不仅需要出全额的中央空调费,自己使用空调还要承担相应的电费。“我觉得这个规定十分不合理,我不用中央空调,凭啥让我交费?他们凭啥限制我用电?”马女士气愤地说。

  家里有电,却只能点蜡烛

  因为用电不敢超过3度,马女士家里有电视不敢看,“我都好几个月没看过电视了”。马女士还掏出一个小本子让记者看,上面写着每月用电情况,每个月都不超过3度。“我每个月都看着电表度数,一到3度,就把电闸关掉,什么电器也不敢用了”。

  每个月用够3度电后,马女士回家连灯也不敢开,只能点蜡烛照明。记者在马女士家里看到了几个小瓶子装着的红色蜡烛和两根白色蜡烛。“前段时间,我要参加一个考试,需要复习,每天晚上都是点蜡烛看书,一包蜡烛用得只剩两根了!这个月我已经用了两度电,再用一度又得关电闸。”马女士无奈地说。

  三次联系,物业公司领导均“不在”

  3月7日中午,记者来到凤凰物业公司。一位男性工作人员称,领导和别的工作人员都不在,有事只能下午联系。

  当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凤凰物业时,一位女工作人员证实他们小区确实有每月超过3度电就收取全额中央空调费的规定,原因是“我们小区装有中央空调”。但是,问及更多情况时,这位工作人员称自己也不太清楚,负责这一块的张主管过会儿回来后可以解释。

  半小时后,记者再次致电时,接线的已换成一位男士。他自称刚来没多久,什么情况都不清楚,而公司领导和张主管下午刚刚去外地出差了,有问题只能等他们回来再说。

  昨日下午,记者再一次联系凤凰物业时,工作人员表示张主管当天不上班,领导也不在,自己刚来不了解情况。

  记者查阅相关报道时发现,该小区两年多前就曾因为收取中央空调费而导致居民不满。当时物业公司给居民的解释是,中央空调不按表收费缘于技术还达不到。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