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欧洲首艘自动货运飞船发射成功 补给国际空间站(图)

  这是3月9日发布的在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拍摄的欧洲首艘自动货运飞船(ATV)等待发射升空的照片。格林尼治时间9日凌晨,欧洲首艘自动货运飞船(ATV)搭乘阿丽亚娜―5ES型火箭升空,开始为期6个多月的太空之旅。新华社/法新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欧洲航天局第一艘自动货运飞船当地时间9日凌晨1时03分(北京时间9日中午12时03分)由阿丽亚娜—5ES型火箭在法属圭亚那发射升空,为国际空间站送去补给。

  消息称,这艘自动飞船以法国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的名字命名,重约20吨。
它的一大特点是具有先进的高精度导航能力,可在较少地面控制的情况下自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飞船按计划将于4月3日与空间站自动对接。对接后,飞船要完成三项任务:一是为空间站运送8吨左右的水、燃料、食品和科学仪器等货物;二是充当太空拖船,利用自身动力帮助空间站提升轨道;最后带走空间站上无法处理的废弃物。按计划,飞船将在太空停留6个月后脱离空间站,并在可控情况下在太平洋上空的大气层中销毁。

  消息称,第一艘自动货运飞船升空后,欧洲航天局未来还计划发射4艘同类飞船,每艘建造和发射费用约为3亿欧元(约合4.6亿美元)。欧洲航天局迄今已为自动货运飞船项目耗资13亿欧元(约合19.6亿美元)。

  目前,国际空间站的人员替换和物资补充有三种运输工具,分别是载人飞船、货运飞船和航天飞机。2003年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俄罗斯的“进步”系列货运飞船一度成为国际空间站唯一的货物运输工具。这次欧洲自动货运飞船投入使用,有助于缓解空间站的建设过程中对俄罗斯飞船的工作压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