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新兵下连,看看自己的变化

  新兵下连之际,也是盘点收获之际。那么,让我们来听听新疆军区某边防团2008年新兵的军营体验和收获吧。

  出镜新兵:新兵五连 白斌栋

  关键词:成长 独立

  军营体验

  家境优越的白斌栋,入伍前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来之前家里人为他带了40多双袜子和十多件衬衣,专门让他穿脏了之后就扔掉。
为了提高白斌栋的自理能力,班长不但手把手地教他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识,还专门为他制定了“军旅成长计划”。在班长的耐心帮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便学会了洗衣服、叠被子,还多次被连队评为内务卫生先进个人。更让班长高兴的是,白斌栋不但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还经常在战友生病或有事时,主动帮助他们洗洗衣服、送个病号饭等等,力所能及地照顾身边的人。

  出镜新兵:新兵四连 李杨

  关键词:坚持毅力

  军营体验

  入伍前,两年的打工经历,李杨前后换了9份工作,每次都是一遇到困难就放弃。来到部队后,听说3公里长跑最锻炼人的毅力,李杨就特意在这一方面磨练自己。最初的几次训练,李杨都是跑了不到两公里就产生放弃的念头,可最后都在班长的督促和帮助下坚持跑完全程。现在,李杨不但成了连队3公里长跑的主力,而且“毅力指数”也是呈几何级增长。

  出镜新兵:新兵四连 赵飞龙

  关键词:尊重团结

  军营体验

  赵飞龙是独子,在家时总是被父母宠着,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遇事总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很少为别人着想。刚来部队时,他经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与班里的新战友闹别扭,与大家的关系处理得不是很好。由于体质原因,3公里长跑是赵飞龙的弱项,每周排里组织军事训练评比时他都会拖班里的后腿,为此他也很苦恼。这时曾经与他有过摩擦的同班战友刘晓飞主动与他结成了互帮对子,不但经常给他教一些长跑的技巧,还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陪着他一起训练。在刘晓飞的帮助下,赵飞龙的3公里长跑成绩提高很快,所在班还被评为连队的军事训练先进班。这件事给赵飞龙很大的触动,他第一次开始反思自己:“五个手指各有长短,只有攥成拳头才能变得有力。作为一个班的战友,就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关爱,才能更好地完成好任务,为集体赢得荣誉,也为自己赢得进步。”

  作者寄语

  因为年轻,所以我们不断进步;也因为年轻,所以我们也会经历失败。只要年轻的战友们始终保持着向上的姿态,追求的脚步永不停止,那么他们一定会像破土而出的新竹,在军营里茁壮成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飞龙 | 刘晓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