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默克尔出访俄罗斯 与普京开玩笑谈论妇女节

  默克尔访俄与普京开玩笑谈论妇女节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8日访问俄罗斯,先后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新当选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举行会谈,成为首位与俄罗斯新总统会面的西方元首。

  会谈不乏幽默,默克尔就妇女节与普京开起玩笑,但主要话题仍为能源合作、科索沃独立、北约东扩等敏感问题。普京随后警告西方国家,与他的继任者打交道也没那么简单。

  笑谈妇女节

  3月8日恰逢国际劳动妇女节。默克尔来到位于莫斯科郊外的新奥加里耶沃别墅与普京会谈,会谈便从关于妇女节的玩笑展开。

  普京告诉默克尔:“你们(西方)发明了这个节日,但在俄罗斯,我们更加重视,它成为一个全国性节日。”

  默克尔则询问普京如何庆祝妇女节:“你为你的妻子做早餐了吗?”

  普京笑了一下,答道:“我为她准备了礼物,你和我将共进早餐。”

  由于两人会谈的时间已过正午,默克尔开玩笑说:“早餐,对你来说是午餐吗?”

  普京迅速回应:“是的,我想是。”

  妇女节在俄罗斯属于重要节日。在这一天,男人一般会在这天送花给伴侣或女同事,在家中做些家务。

  下任也不软

  在默克尔与梅德韦杰夫会谈之前,普京与这名女总理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普京警告西方国家,不要指望他的继任者会软化外交政策。

  “我感到有些伙伴(西方领导人)等不及我停止掌权了,为了他们能与另一个人打交道。我早就习惯所谓很难与前克格勃特工打交道的说法,”普京说,“不过,梅德韦杰夫在民族主义方面不比我差,我不认为伙伴们和他打交道更容易。”

  默克尔随后在与梅德韦杰夫会晤时也提到普京的警告。她告诉这名当选总统,即使将来与他打交道不会更容易,但也希望不会更难。

  梅德韦杰夫回应说:“我认为,我们将延续你与普京总统的合作,你们已经有过重要谈判,这让我的工作更加容易。”

  默克尔是在俄罗斯3月2日举行总统选举后首位与梅德韦杰夫会晤的西方国家首脑。她还对梅德韦杰夫赢得选举表示祝贺。

  继续批北约

  普京指责西方国家试图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取代联合国。他警告说,北约在没有直接对抗的情况下扩张,不仅达不到目的,而且有害和起反作用。

  默克尔否认北约意图成为第二个联合国。

  普京还警告说,科索沃独立只会促使欧洲的分裂,俄罗斯只有在符合国际法的情况下,才会承认科索沃独立。

  当有记者问及俄罗斯前首富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是否会获得特赦时,普京说,这将由梅德韦杰夫决定是否特赦这些罪犯。

  而默克尔说:“我们非常欢迎这样的举动(指特赦)。”

  霍氏为尤科斯石油公司创始人和前总裁,因被裁定欺诈和偷税,正在狱中服刑。

  最重要伙伴

  德国是俄罗斯最大的单一贸易伙伴。据路透社报道,德俄双边贸易额去年达到创纪录的528亿美元。德国公司去年在俄罗斯投资34亿美元,主要投资于能源部门。

  默克尔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与欧盟之间,除了合作别无选择。德国为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德国与俄罗斯、欧洲与俄罗斯相互依赖,我们必须寻找共同前进的道路,”默克尔说。

  普京也形容德国为俄罗斯在“欧洲最重要的伙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默克尔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