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捂死妹妹案遭抗诉 上百市民恳请维持原判

  昨日,成都上空艳阳高照,但是好天气并没有给廖成刚(化名)一家带来好心情。在廖成刚位于双林路菜市场门口的家电维修店前,聚集了大量的人群,他们是来签名的:婷婷案可能面临改判,他们希望法院能够维持原判。“今天是婷婷的20岁生日,我们没有心情给她过生日了!”趴在一个生日蛋糕后面,廖成刚声音干涩地说道。

3月7日,彭州市检察院对婷婷一案的判决提出抗诉,让婷婷判3缓5的案件再起波澜。

  现场 上百群众恳请维持原判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了双林路廖成刚的家电维修店,大门上张贴着一张《恳请书》。“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一对伤心欲绝的父母……”这是前日下午3时,廖成刚为女儿写下的《恳请书》,大意是因为检察机关抗诉,婷婷将有可能再次面临牢狱之灾,他恳请周围的群众为女儿求情。

  大量的群众在争着看这份《恳请书》。“昨天下午5点我把这份《恳请书》贴了出来,现在已经有上百个签名了!”记者看到,不少市民除了写下自己的名字,还表达了“放过这家人,不要再起诉婷婷了!”等意见。

  “法院都已经判了,为什么检察院还要抗诉?”很多市民不能理解检察院抗诉的行为。80多岁的蒋婆婆听说婷婷一案将面临改判的可能,也表示要签名恳请维持原判,由于蒋婆婆不识字,只好请周围的市民帮忙写上了自己的名字。随后,蒋婆婆郑重地按上了自己的手印。

  央视记者送来生日蛋糕

  昨日是周末,也是婷婷的20岁生日。“我们本来打算带她好好出去玩一下,现在这样,还有什么心情过生日?”廖成刚一脸憔悴地告诉记者,婷婷得知检察院抗诉的消息后,就一直哭。认为自己肯定会再次入狱的她,懂事地对正在上高三的妹妹佳佳交待:“姐姐以后不能照顾爸爸妈妈了,你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以后照顾父母!”随后,一家人抱头痛哭。

  记者发现,廖成刚的店里放着一个生日蛋糕,“这是央视的记者给婷婷买的,我们哪有心情给她过这个生日!”廖成刚将生日蛋糕提到门口的一张桌子上,自己则趴在桌子上陷入了沉思。

  听闻人大代表提案 婷婷父亲称太晚了

  廖成刚告诉记者:“我跑过很多次民政局、残联、居委会,该跑的地方都跑了,没有一个部门表示能帮助我们,最后还是在记者的帮助下申请到一个月200元的低保,但是医院根本就不认可这个低保!”“如果当时有关部门能够出面救助这家人,今天的悲剧就不会发生!”附近居民张阿姨认为。

  当记者告诉廖成刚,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侯一平在正在召开的两会中,递交了关于立法保护精神病患者权益的议案,其中谈到了对精神病患者的社会救助体制。廖成刚对这个消息并没有表现特别的高兴,“现在涓涓都已经不在了,我们也不需要社会救助了,只希望婷婷能够顺利渡过这一关!”

  说法 抗诉期限到来 检察院提起抗诉

  此案主审法官、彭州法院刑庭庭长张敏告诉记者,检察机关如不服判决,应当在法院判决10日内提起抗诉。婷婷案件在2月26日宣判,3月7日是检察机关在抗诉期限的最后一天,当天下午近5时,彭州市法院收到了检察机关传来的抗诉书。

  按照规定,彭州法院会将抗诉书连同案卷、证据移送上一级人民法院,同时将抗诉书的副本送交当事人。由于3月7日是星期五,因此,他们还没有将婷婷案的卷宗、证据等移送至成都市中院。廖成刚告诉记者,自己在上周五也接到了法院电话通知检察院抗诉的消息,今天他将拿到检察机关的抗诉书副本。

  律师分析 婷婷面临三种结果

  “检察院一旦抗诉,意味着案件就进入了二审程序。”四川公生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张富明告诉记者,进入二审后,婷婷案件将面临三种结果:一是二审法院(成都市中院)认为一审判决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二是以一审判决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适用法律不当等理由发回重审;三是认为一审判决适用法律错误,作出改判。

  抗诉意义 必须启动二审程序

  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刑法学专家魏东向记者描述了刑事案件经检察院抗诉后的程序。如果检察机关对法院的判决持有异议,由原审法院相对应的同级检察院向法院提出抗诉,“抗诉的最大意义在于,案件必须进入二审程序!”法律规定,检察院的抗诉期限为10日,检察院将抗诉书移送至同级法院和上一级检察院,上一级法院(成都市中院)将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抗诉的案件,此时将由上一级检察院(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 (来源:成都晚报)

  延伸阅读:19岁女孩捂死久病未愈孪生妹妹 企图解脱痛苦

        婷婷被判3年缓5年(图) 父亲当庭深鞠躬

        19岁女孩捂死患病孪生妹妹获轻判引热议(组图)

        检方称此案不适用缓刑 上百市民恳请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成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