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散户第一人杨百万 4年看股不炒孙子小名涨停板

杨百万出书,股民热追签名
杨百万出书,股民热追签名

  散户第一人:我孙子叫涨停板  

  股事

  “我被中石油套牢是瞎扯”

  3月5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上海市闸北区共和新路边许多股民心中的“圣地”——杨百万工作室,一套普通民居,两室一厅。杨百万穿着一件酱色的皮夹克,电脑桌上摆着三台电脑,一台记录着股市大盘的走势,两台监控着他所关注的股票行情。电脑不时发出当当当的警报声。

  “那是软件自己发出的警报,提示某只股票异常。”杨百万解释。“有中石油吗?”据了解,去年中四千股中石油之后,杨百万又在低位买入了一点,而后该股股价一路破位。

3月5日,新浪股票吧有一篇帖子,大意是杨百万又买了些中石油股票。

  “我从来没有在新浪上发过这样的帖。”杨百万说,“你看,我马上准备抛出中石油,做一个短线。”电脑屏幕上显示,其在22.10元价位买了1万股中石油。当中石油的股价涨到22.32元的时候,杨自言自语:“抛,还是不抛呢?等等看。”过了3分钟,22.36元了,他打开界面,按下确认键,卖出1万股。

  随即他猛拍了下桌子,指着电脑:“你看,你看!哈哈,多等3分钟,又赚了几百元!”扣除税费,这笔净赚1200元。

  杨百万告诉记者,业界传他被中石油套牢是瞎扯。“中石油跌到两元我都不怕。经过短线操作,投在中石油上面的钱,已经是我从中石油身上挣回来的钱。”

  “准备3月20日前后满仓”

  杨百万现在就每天炒炒中石油?记者粗略算了算,3月5日,其投入的两支股票总资本没有超过100万元。

  就在记者去杨百万工作室当天,上证指数跌破4300点关口,接近4200点。杨百万坦言,今年沪深股市走向不乐观,但大盘将在半月内寻到中期底。

  “我准备了钱,将在3月20日前后满仓。”杨百万说,对此,他在3月3日也有过相同的表露。有人认为,这招是故意带动散户看空股市,他再抄底,达到目的。

  “我的影响力有这么大?哪些机构都是吃白饭的?”杨百万大笑,自己还没有如此大的影响力。

  “准备满仓,主要看好哪些股票呢?“杨百万嘿嘿一笑,说:“你们报纸登出去了,我怎么办?这可是我的研究成果。”

  “如果你的预测不准怎么办?”

  “我的预测会不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副业

  “我和‘带头大哥’不一样”

  工作室里有20来个学员,正在操作着杨百万卖给他们的软件,其中有武汉来的大学生,还有小老板……杨百万说,2001~2005年间,没有事情做的他和儿子共同研发出现在的杨百万炒股决策软件系统。现在的学员就是买了他的软件来学习使用方法的。此前有消息传,杨百万正在招收徒弟,每人学3个月,学费4000元。有人认为杨百万的这种做法和带头大哥无异。

  “和他(带头大哥)不一样,我不招徒弟,只招学员,打电话咨询我如何炒股的,给再多的钱,我一个不说。”杨百万急忙解释,“我是取得了工商营业执照以及其他合法手续了的。”

  这不由让人想起他在做国库券成为百万富翁后,主动去税务部门纳税,主动找公安做安保的往事。“在国内做事情,必须要做政府认可的事情。”杨百万说,正是这种“风险意识”,让他说出了那句风格著名语录:“炒股要听党的话”。

  人物名片

  杨怀定,1950年出生,籍贯上海,自称“散户工会小组长”,人称“杨百万”、“中国第一股民”,原上海铁合金厂职工。1988年从国库券买卖赚取第一桶金,随后成为上海滩第一批证券投资大户,1998年被央视评为“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风云人物”。杨百万真正叫出名是1989年前后,他通过异地交易的方式买卖国债赚得百万资产。时任市长朱镕基做了个批示,叫他“杨百万”。1989年,杨涉足股市。第一只股票是“电真空”。在91元,他买了2000股。半年后,股票大涨,他在800元以上价位抛掉,净赚150多万。随后,他带着助手到普陀山旅游。一年后,电真空跌到了375元,他又买了回来,最后在2300元的价位卖出。事实上,杨百万也有被股市“忽悠”的时候。2005年杨怀定用两百万买了上海电力,亏掉了四十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百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