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摄影师行万里拍摄千余张孩子笑脸 找寻童梦(图)

小舟在采访路上和孩子们合影。
小舟在采访路上和孩子们合影。

    深圳摄影师驱车万里拍摄孩子笑脸

  目前他自驾车已经过四川、西藏、新疆等地,拍摄到1000多个孩子的照片

  自驾车穿越3万公里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只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为了让各地儿童的状态能被更多人知晓,唤起更多人的感动和思考。前天下午,深圳儿童摄影师小舟跟记者分享了他的作品和感受。

  纵横中国找寻童梦是一生的梦想

  2007年8月25日,深圳摄影师小舟,自驾改装越野车从月亮湾大道新缘汽车城出发,开始寻找2008个童梦“纵横中国,万里童梦”之旅。

  小舟说,他在福建一个农村出生,从小在四面都是山的环境里成长,所以一直非常好奇,山外面究竟有什么,山外的世界是什么。因此年长后,他一直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走遍全国,去看看全国各地的孩子是什么样的,他们是什么样的生存状态,他们有什么样的梦想。

  带着这个心愿,他萌生了在2008年奥运年到全国各地去拍摄2008个孩子的念头。而这一念头得到了朋友的大力支持,有的朋友还赞助了部分经费,让他的心愿开始有了实现的可能。

  在出发前,小舟详细地做了规划——由于时间、精力有限,所以,他选择了走国道。从深圳出发,历经中国28个省和自治区,4个直辖市及2个特别行政区,途经500个城市,总里程达3万公里。在国道的附近,他将用镜头记录2008名儿童的生活状态及精神面貌,了解儿童心里的梦想和愿望。当时,他计划整个活动用时150天。而拍摄的图片将进行全国巡回展览。

  “当时,我的妻子怀孕了,我犹豫着,究竟该不该在这个时候离开家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妻子非常支持我,认为一旦梦想有了实现的机会,就要积极地去实现它。于是,我带着妻子和她肚子里的宝宝的支持,上路了。”小舟说。

  一路寻梦不觉间定格快乐成了新的主题

  虽然带着寻找2008名儿童梦想的主题出发,但是,在拍摄过程中,小舟发现,定格一个个美丽的笑容成了新的主题。

  在阳朔戏水的孩子、在西藏寺院外玩耍的小喇嘛,这些瞬间定格在了小舟的相机里,也留在了他的心间。这些在旅途中让他感动的瞬间让他领悟到“快乐是简单的,哪怕是路边的一汪水,一个陌生人的到访,那些孩子们都会绽开美丽的笑容,向我们的心灵传递一种快乐的能量”。因此,小舟开始拍摄孩子们简单的快乐。

  重新上路继续采集快乐采集感动

  去年12月16日,为了迎接孩子的诞生,小舟中途返回深圳。在迎接孩子的喜悦中,他又不慎伤了脚,至今仍未痊愈。因此,他留在了深圳养伤,也开始整理自己已经拍摄的1000多个孩子的照片和感动。

  “我已经先后自驾车经过了广西、云南、贵州、四川、西藏、新疆、甘肃、青海、陕西、宁夏、内蒙和山西,接下来,在我的脚恢复后,我还将继续我的旅程。我还将继续采集快乐和感动,让我的摄影作品更加丰富也更有代表性。”

  据了解,在热心人士的牵线搭桥下,小舟的作品巡回展将最先在上海举行。

  人物档案:小舟,福建人,1997年开始从事摄影,2004年成立童梦文化传播机构,至今拍摄了大量儿童作品,经常到西藏、云南、新疆、贵州等地拍摄大量反映儿童现状的作品。(周元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里 | 童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