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ntel垄断案听证会本周举行 罚金可达营收10%

  英特尔将于本周在听证会上反击欧盟委员会的垄断指控,此次听证会预计持续两天,不向媒体公开。欧盟指控英特尔滥用其在CPU市场的垄断地位,利用非法回扣的形式向排挤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10亿台PC及服务器安装的CPU其中五分之四打上了英特尔的标识,其余五分之一的市场由AMD占有。
本周二、周三两天,英特尔与主要竞争对手将在听证官员面陈述各自的理由和事实,听证官员不会做出裁决,而是向欧盟最高的反垄断官员——竞争专员尼利·克罗斯进行汇报。

  竞争委员会是欧盟执行机构之一,该委员会表示,英特尔试图利用回扣这一“胡萝卜加大棒”的非法手段劝说电脑厂商弃用AMD的产品。英特尔很可能被罚款,但罚款金额最高不会超过英特尔全年营收的10%,尽管数额不大,但背上一个不公平竞争者的标签有损公司声誉。

  英特尔垄断案常被拿来与微软垄断案对比,上月底,欧盟以微软没有遵守反垄断裁决为由,对其课以8.99亿美元罚款。但伦敦一位竞争律师提德·海恩伯里表示,这两个案件有一定差异,微软被指控的原因是将产品捆绑销售及不愿与竞争对手共享产品兼容信息,“相比之下,英特尔的还是一种传统的滥用垄断地位的案例。”

  属传统垄断案

  海恩伯里表示,从公开信息来看,英特尔案件主要集中于非法产品回扣。“使用回扣在一定程度上有可能会限制竞争对手产品的市场空间,而欧盟调查的主要目标就是它们认为产生上述结果的回扣行为。”

  欧盟竞争委员会2007年年中对英特尔列出了三项指控:第一,英特尔给予电脑厂商回扣的条件是,后者同意从央特尔购买绝大多数或全部CPU产品;第二,英特尔通过回扣手段“诱使(电脑)厂商要么取消、或推迟发布安装有AMD芯片的产品”;第三,英特尔向政府及教育机构等战略性客户以低于成本价的条件供货。英特尔多次为其市场行为的合法性辩护。

  此前,一家泛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作为第三方消费者代表也插足此案件,该组织代表29个国家的41个机构。

  BEUC秘书长莫里克·果耶斯表示:“我想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这一案件的结果非常重要,垄断公司的出现会导致消费者的选择空间减小,而产品价格相应上升。”

  欧盟竞争委员会最近加紧了对此案件的调查,上月它对英特尔在德国慕尼黑办公场所进行了突查,另外还对MediaMarkt等零售商进行了检查,这些零售商销售英特尔的产品,但没有AMD的产品。 (来源:赛迪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