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苏丹驻华大使:援助达尔富尔中国贡献最大(图)

  萨利赫认为,中国在援助达尔富尔问题上贡献最大。 苏丹驻华使馆/供图


  专访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萨利赫

  “中国为达尔富尔做得比谁都多”

  “那些不公正的说法以及针对中国与苏丹的压力毫无根据,注定要失败”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晓德发自北京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利用达尔富尔问题对北京奥运会施压,成了一些国际组织和个人惯用的招数。那么,苏丹国内是否知道达尔富尔已经被当作要挟北京奥运的工具,达尔富尔的真实状况究竟又如何呢?《国际先驱导报》就此专访了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米尔加尼·穆罕默德·萨利赫。

  援助达尔富尔中国贡献最大

  《国际先驱导报》:一些国际组织和个人连续发表反对北京奥运会的言论,您如何看待他们的这些举动?

  萨利赫:我认为,所有这些活动都毫无根据,是他们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目的的借口。他们想利用达尔富尔问题来达到针对中国和苏丹的目的。造成达尔富尔问题的原因多种多样,中国当然不是造成达尔富尔问题的原因,中国也没有做任何可能被认为会使冲突继续的事情。这些压力是有目的的,它完全违背奥运精神,因此,是注定要失败的。另外,中国向达尔富尔人民和维和组织提供了巨大的支持,中国的支持要比所有一再利用这些错误说法的国家和组织都多。

  《国际先驱导报》:在您看来,中国为缓和达尔富尔问题的紧张局势具体都做出了什么样的努力呢?

  萨利赫:其实,众所周知,中国通过与苏丹和其他国际利益攸关方不断对话,为了在联合国-非洲联盟(非盟)达尔富尔混合维和行动问题上达成国际共识,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当时,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混合维和行动面临的主要障碍是各方在这一行动问题上立场有分歧,(后来由于)中国进行调解才使得今天的维和部队部署成为可能。在人道主义和发展方面,在援助达尔富尔人民的一揽子全面计划中,在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水和学校建设的卫生设施等方面,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做出了最大的贡献。

  攻击中国是精心策划的阴谋

  《国际先驱导报》:苏丹普通人知道达尔富尔问题已经成为一些国际势力威胁中国的工具吗?如果知道,他们对此又有什么看法?

  萨利赫:正如我先前提到的,中国面临着一场精心策划、协调一致的阴谋,这场攻势针对的是中国与非洲特别是与苏丹正在发展的关系。这都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这场攻势背后有着不同的动机,有的是为国内和国际所用妄图将政治资本最大化,有的是对基于互利互惠的中非关系欣欣向荣感到不满。

  《国际先驱导报》:不少国际组织和个人,如好莱坞演员米亚·法罗,声称要“支持达尔富尔”。对她的这一行为,您有何见解?

  萨利赫:不能把个别活动与现在针对苏丹问题的攻势分开。这些个人和组织,现在成了把在西方公众眼中本来简单的问题夸大的工具,他们的目的是加大对中国和苏丹的压力。

  中国维和部队在苏丹很安全

  《国际先驱导报》:中国维和部队已经到了苏丹。曾有报道称,一些当地组织要求中国维和部队撤出,对此苏丹政府采取了什么措施保证中国工兵的安全?

  萨利赫:(要求驱逐中国维和部队的)说法只是说给当地人听的,因为这些团体并非举足轻重,对中国的维和部队也不构成任何威胁。在达尔富尔的所有维和人员,包括中国维和人员,在执行任务的整个过程中都受到一支超过万人的保安部队的保护。为确保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混合维和行动取得成功,苏丹政府正提供一切可能的合作与支持。

  苏丹全国都在为北京奥运倒计时

  《国际先驱导报》:再过几个月,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苏丹将会派出多少名运动员来北京参加奥运会?他们将参加那些具体项目?

  萨利赫:虽然目前我们并不知道确切人数,但可以肯定,苏丹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多个体育项目,不仅如此,我们还期待其中一些运动员在比赛中,特别是在田径比赛中取得名次。

  《国际先驱导报》:在苏丹,也有迎奥运等活动吗?

  萨利赫:同其他一些国家的人民一样,苏丹人民相信会看到北京举办一届史无前例的奥运会,不仅在组织方面史无前例,而且在运动员和观众的国际参与方面也是史无前例。(苏丹)男女老幼都在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表达在这一全球期待已久的盛事中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真诚支持。

  《国际先驱导报》:很多普通中国人对西方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上向中国施压感到愤怒,您想对中国读者说些什么?

  萨利赫:我想对中国朋友们说,你们应该为中国帮助非洲国家努力实现稳定与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一切感到自豪。那些不公正的说法和针对中国与苏丹的压力毫无根据,注定要失败。(沈建/翻译)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