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紧急通知:加强麦田管理 调整种植结构

  据气象部门预计,春耕期间旱情可能持续发展。为此,省农业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

  加强麦田管理 调整种植结构

  本报讯(通讯员金宇记者赵红梅)当前,全省冬小麦从南到北开始返青,春播工作即将展开。为克服严重旱情的不利影响,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省农业厅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抗旱保春耕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小麦田间管理,立足抗旱调整春播种植结构。


  去冬以来,我省气候异常,全省平均降水量仅7毫米,比常年偏少60%。目前,全省受旱耕地面积已达5000万亩,其中,春白地缺墒3200万亩,冬小麦受旱面积达1800万亩,部分麦田因旱已出现死苗现象。同时,严重干旱造成我省抗旱水源紧张,全省水库可用水量只有19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少5亿立方米,一些灌区基本无水可供。地下水位持续下降,平原区比上年同期下降1至2米,致使5万眼机井报废、17万眼机井出水不足。另据气象部门预计,春耕期间我省降水可能比常年偏少,旱情有可能持续发展。

  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直接关系夏粮收成和全年农业生产稳定发展。《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农业部门对当前旱情形势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春耕抗旱工作。各地要抓紧组织技术人员深入麦田开展“三查”(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活动,并根据苗情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麦田分类管理技术意见,指导农民因天、因地、因苗进行肥水管理,促弱苗转化升级,保壮苗稳健生长。同时,根据我省干旱缺水的省情,各地要通过典型示范、信息引导、技术服务等形式,积极引导农民发展抗旱耐旱节水农作物和品种,加快构建节水型种植业结构。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