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非典后再进重症监护室 体验报道医院应急机制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10日10:31 来源: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记者:贾勇 3月8日北京报道)3月7日上午,在2003年非典报道走进非典重症监护室,为广大观众做现场报道的中央电视台记者柴静,今天再次走进重症监护室(简称ICU),体验报道医院的应急机制。

  此次两会期间,来自贵州代表团代表孙诚谊、北京代表团代表王天佑向大会提交了医院建立应急机制的议案。《柴静两会观察》记者柴静邀请两位代表共同走进北京友谊医院,实地体验医院的应急机制,就两位人大代表的议案做实地采访。

  当柴静再次穿起重症监护室的防护服,5年前的一幕幕又浮现在大家的眼前,一个外表柔弱的女记者,出于职业精神和个人的勇气,走进了当时一时找不到医治良方的非典型性肺炎患者的病房,为我们带来非典患者的现场报道。她的报道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非典,更使我们战胜了“非典”所带来的恐惧。今天再次走进重症监护室的柴静的神情和5年前完全不同了,相同的是一样的责任和职业精神。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如果发生突发事件,对于医院最为重要的是保障就医患者的生命安全。如果发生断电的情况,那种需要呼吸机的患者将首先收到威胁,而使用呼吸机最密集的就是简称ICU的重症监护室。医院为了应对突发断电的这种事件,大多自备了柴油发电机和一顿以上的柴油,而且提供了多路的应急线路保障,如果发生突然断电的情况,医院自身的电力应急系统一般可以保障以小时记的、一段时间的供电。另外对于时间较长的突发灾害情况,医院的药品供给也将收到严重的考验。据北京市卫生局邓小虹副局长和北京友谊医院刘建院长介绍,国家对此都采取了多级预案措施,由医院、市卫生局邓各级卫生部门对不同药品采取多级储备的方案,以保障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药品供应。

(责任编辑:王玲玲)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