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男教师遇车祸无钱治疗 欲签卖身契求助(图)

  躺在病床上急需医疗费用的文益老师


  高中老师欲“卖身”治伤

  因车祸致多处骨折,面对巨额医疗费用

  金黔在线讯 三个月前,安顺市第三中学高中物理教师文益不幸遭遇了一场车祸,导致左手、左腿多处骨折。目前,因无钱治疗,文益在医院已属欠费治疗,而他的多处伤口均尚未愈合,同时,他还需做髌骨置换手术。无奈之下,文老师决定向社会求助,“卖身”治伤。

  车祸导致5处骨折

  昨日下午,记者在安顺市人民医院骨一科病房内见到躺在病床上无法动弹又满脸无奈的老师文益。

  文益的左臂、左腿可谓伤痕累累,小腿上还夹有固定骨头的钢架。据了解,文益今年26岁,毕业于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是安顺市第三中学高中物理教师。

  据文老师讲,去年11月29日下午,他乘坐朋友张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到西秀区旧州镇办事,当晚从旧州镇返回安顺。晚22时05分,摩托车行至102省道83km+600m处时,与一辆迎面驶来的拖拉机相撞,张某和文益受伤。经诊断,文益左手臂骨折、左腿股骨骨折,另外,大腿、小腿处及髌骨(膝盖骨)共5处均粉碎性、开放性骨折,踝关节错位。

  要治愈尚需10万元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文益左臂处、大腿股骨的伤基本愈合。

  昨日,安顺市人民医院骨一科的杨主任告诉记者,文益的胫骨由于属粉碎性、开放性骨折合并感染,而小腿处的创面也已感染,同时还面临髌骨置换术。若要完全治好文益的伤,大约还需要10余万元。

  文老师受伤后,安顺三中的师生便组织为他捐款,共计捐了1万元。此外,他在宁谷镇农村老家的父母也到处找亲戚朋友借钱,实在借不到后,只好借高利贷为他治伤。

  今年年1月18日,安顺交警直属二大队对这起交通事故作出了责任认定:张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但针对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张某和文益都表示不服,并拒绝签字。

  治疗前可先签“卖身契”

  从入院至今,文老师已花去了4.2万余元的医疗费。从上周起,他及父母再也想不到办法筹钱了。至昨日,他已欠下了医院数百元费用。文老师担心再这样下去,他的左腿会落下终身残废。

  “要不是实在没有办法,我也不会打都市报的电话求助。”满脸无奈的文老师对记者说,他请求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助他渡过难关,他还如此年轻,尚未回报养育自己的父母便遭此变故,实在心有不甘。

  他说,如果个人出资为他疗好伤,他今后将加倍工作挣钱,偿还医疗费用。如果企业愿意出资为他治疗,他愿一辈子尽心竭力为该企业工作,并先签下“卖身契”。

  说这话的时候,记者注意到,文老师的双眼红红的,而站在一旁护理文老师的60多岁的老父,嘴唇的肌肉抖动了几下,但最终没有说什么,眼眶也一下湿润了……

  作者: 徐荣锋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益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