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持刀棍抢超市 店员扔砖头酒瓶将其赶跑(图)

当晚陈先生就是从二楼朝楼下劫匪扔砖头。

为吸取教训,老板特意在二楼堆放砖头和啤酒瓶“备战”。本报见习记者赵炎雄摄

  砖头酒瓶

  赶跑劫匪

  松岗广客来遭劫后建“防御阵线”,成功躲过一劫  

  本报讯 (记者 陈乐伟)松岗一超市遭劫匪光顾后,员工准备了砖头、啤酒瓶、灭火器,昨日凌晨,匪徒坐面包车再度来袭时,却被砖雨砸跑。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凌晨驾车持刀棍 抢走饮料和大米

  根据报警记录,上月18日凌晨,松岗田洋一路上的广客来百货第一次遭抢劫。据店长徐先生称,那天凌晨3时许,有一辆白色面包车来到店门口,下来数名身材高大、手持刀棍的男子,一名保安发现后边跑边喊,当时在二楼网吧上网的徐店长对着楼下喊:“你们想干什么?!”楼下男子朝二楼晃晃手中刀,“再喊砍死你!”徐店长随后报警。

  楼下男子的目标是商场停在门外的一辆厢式货车,他们用铁钳剪断了车锁,打开货车后门,几个人钻进货车,把里面的饮料、大米往面包车上扔。抢动过程持续约十分钟,警方赶到时,劫匪已驾车逃走。

  歹徒再突袭 被砖雨砸跑

  根据超市的监控录像显示,昨天凌晨3时26分,一辆白色面包车再次来到广客来门口,车上下来五六个持械男子。

  吸取上次被抢教训,超市保安的值勤岗位已从一楼转移至二楼,店长与保安之间配备了对讲机。保安陈先生发现情况后,抓起身边早已准备好的砖头,朝楼下扔去,边扔边喊:“抢劫抢劫!”徐店长听到对讲机声音后立即报警。

  监控录像显示,持械男子遭到砖块突袭,显得一阵慌乱,随后钻进面包车离开。与此同时,数米外另一辆面包车也紧跟着离开。超市怀疑两车是一起的。

  昨天,记者来到广客来二楼,走廊上整整齐齐码着两堆砖块,相隔五六米,除了砖头,走道上还放着一箱空啤酒瓶、两支灭火器及数根铁棍。店长徐先生表示,这些东西都是从上次事件后准备的。

  砸砖的保安陈先生神情凝重,他说,当时他往下砸了三块砖,楼下枝叶繁茂的行道树为歹徒挡住了部分砖头,他也因此没有在歹徒身上留下“记号”。至于那些男子的特征,他只看到他们身材慓悍高大,其中一人还身着迷彩服。

  ■警方说法

  怀疑非单纯劫财

  超市考虑建铁门挡匪

  昨天下午,记者与徐店长来到松岗东方派出所,办案民警向徐先生表示,上次事件已立案。

  徐店长昨天向警方递交了损失清单,被抢多是饮料和大米,总价值5600余元。办案民警认为歹徒的目标如果仅是这些货物,有些不合情理,他怀疑其目的是赶走广客来。他问徐先生跟其他商场有无生意上的纠纷,徐先生表示没有。

  昨天,广客来员工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担心,认为歹徒下次再来可能会首先冲上二楼,控制住超市员工后再抢劫货物。因此他们考虑与当地街道办和消防部门联系,在二楼走廊两端建造铁门,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