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克林顿称希奥配所向披靡 希拉里邀奥巴马当副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3月9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他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日前再度邀请奥巴马以希拉里副手的身份出战大选。希拉里早前抨击参院任期还未满一届的奥巴马缺乏成为总统必需的应对国际危机的经验。


  克林顿8日在密西西比州举行竞选活动时表示希拉里和奥巴马如果组成搭档会“所向披靡”。希拉里上周也暗示可能和奥巴马搭档竞选,奥巴马将担任她的副手。奥巴马上周在被问到有无可能接受希拉里搭档竞选的建议时表示,他现在正集中精力全力争取提名。他说:“我觉得现在谈论合作还太早了。”

  希拉里阵营再度邀请奥巴马担任副手也许是为了在党内提名战中占得上风,希望能改变选民认为奥巴马是“总统好料子”的看法,并尽可能重新吸引那些以前支持自己、现在转投奥巴马的选民。

  艾奥瓦州德雷克大学政治系教授丹尼斯?戈登弗德一直跟踪研究美国大选。他说:“克林顿夫妇面临一个困局:如果她赢得民主党总统提名,(要在大选中获胜)就需要奥巴马的支持者。但她必须非常小心,如果邀请奥巴马做副总统被选民解读为嘲讽,这招就会擦枪走火、伤到她自己。”

  前民主党参院领袖达斯勒是奥巴马的支持者。他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会见媒体”节目中对希拉里的建议嗤之以鼻,他说:“这也许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落后的参选人要给领先的参选人副手职位。”奥巴马的另一位支持者、马萨诸塞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也对希拉里表示了不满。他9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节目中说:“成为副总统的基本条件之一就是(当总统死亡或无法履行职责时)能够(接管国家)成为总统……(克林顿夫妇)一边说奥巴马当总统不够格,现在又说他也许能成为副总统。”

  4月22日举行预选的宾夕法尼亚州是希拉里和奥巴马下一步争夺的重点。该州州长伦德尔一直支持希拉里,他也看好“希奥配”。他对NBC“会见媒体”节目说:“这可是非常好的一招。”

  奥巴马目前虽然领先希拉里,但双方差距没有拉大,距离获得提名必需的2025个代表席位都还有很长一段路。究竟谁获得提名大概要到民主党8月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时才能揭晓。民主党高层现在担心提名战持续下去可能对党内团结和总统大选不利。而早前因提前预选日期而被取消代表资格的密歇根和佛罗里达州民主党部要求重新投票,这为民主党提名战又带了更多变数。

  (董玮)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