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市民高度关注气候变化 呼吁政府采取措施

  针对纽约市民对于气候变化问题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大部分纽约市民认为全球变暖已经发生,领导者应该采取措施。

  这一报告的结果显示,除了关注气候变化,纽约市民中82%,75%和72%的人分别认为爱迪生发电厂(ConEdisonutility)、纽约州长艾略特?斯皮策(EliotSpitzer)和纽约市长麦克?布隆伯格(MichaelBloomberg)应该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多的努力。
69%的被调查者认为,由于海平面上涨,未来50年,纽约市的一部份地区将会被淹没。纽约有超过800万人住在地势较低的地区,同时,几百英里的海岸线也受到飓风的威胁。

  这一调查是由普林斯顿国际调查研究中心实施的,该中心于2007年11月28日至12月6日通过电话对讲英语和西班牙语的纽约市民进行了采访。受调查者共有1000名成年人,遍及纽约市的五个区。这一调查由哥伦比亚大学和耶鲁大学资助,并由哥伦比亚大学环境决策研究中心主导。

  耶鲁大学气候变化项目和哥伦比亚大学环境决策研究中心的联合负责人安东尼?雷瑟维兹(AnthonyLeiserowitz)说:“纽约人意识到气候变化会对他们的家园产生严峻的打击,并希望他们的领导采取行动。”

  78%的被访者认为全球变暖已经发生,这其中的82%认为全球变暖主要或很大程度上是人类活动造成的。60%的纽约人担心全球变暖。22%认为全球变暖已经对纽约市造成了影响,另外有30%的人认为,未来十年气候变化会给纽约市造成更大的不良影响。85%的人认为全球变暖会造成热浪袭击,79%的人认为气候变化会给纽约带来停电,79%的人认为暴风雨、飓风和龙卷风会袭击城市,72%的人相信会增加疾病的发生率,70%的人相信会有洪水淹没地铁、隧道和机场的情形。

  环境决策研究中心的主任、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和国际商务教授奥尔科?韦伯(ElkeWeber)说:“最近,媒体对气候变化在全球以及美国本土所造成影响的生动报道让纽约人对全球变暖开始关注,并将其提升到很高的关注层面。”韦伯和他的同事所引用的研究结果显示,区域性气温在2050年将会升高3.82到4.95华氏度,海平面在2020年将会升高12英寸,而到2050年,海平面将会升高24英寸。夏季由于高温导致的死亡在2020年将会增加55%,而到2050年将会翻番。

  2007年4月,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揭开了“规划纽约2030”(PlaNYC2030)的面纱。这是纽约市制定的一项长期城市规划。它涉及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30%以及管理未来人口增长等内容。上周,布隆伯格宣布,作为“规划纽约2030”的一部分,纽约将采用1万辆黑色出租车以及豪华出租车来服务企业客户,并提高燃油经济性。这一调查还了解了市民对“规划纽约2030”中的一些提议的支持程度。

  哥伦比亚能源中心城市能源项目的主任史蒂夫?哈默(SteveHammer)说:“这一结果值得关注,因为调查结果显示了纽约市民支持积极的气候政策,并愿意见到其实施。”

  调查发现,大部分纽约市民支持在城市中建设节能型建筑,60%的人认为建筑开发商应为此买单。对于现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58%的人认为市政府应出资。调查还发现,66%的人支持一项2.5美元的月电费帐单附加费。这笔费用是用来帮助提高建筑物能效以及支持节能公众教育的特殊基金。

  76%的人支持市政府资助建筑物拥有者改造老旧供暖、热水、空调、电灯和绝缘装置。66%的人支持安装建筑物太阳能板。对于机动车在早六点到晚六点间进入曼哈顿地区要缴纳8美元堵车费的提议,被调查者的意见分为两派,53%的人表示支持,42%的人反对。

  另外,71%的被调查者认为他们会购买节能灯,68%的人表示他们每月会多花5美元购买可再生能源电量。66%的人表示会减少空调使用,60%的人表示会在冬天将室温调低。(王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隆伯格 | 韦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