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就电视节目守则咨询公众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广管局)现正检讨《电视节目守则》中有关节目内的宣传及宣布节目调动的条文,并欢迎市民就有关修订提出意见。

  香港广管局的《电视通用业务守则—节目标准》中,现有条文容许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本地免费电视》及本地收费电视节目服务《本地收费电视》的持牌机构,在节目环节内以附加字幕形式为另一节目作宣传,但必须符合指定的规限。
至于本地收费电视外购作直接转播的节目或频道如已附有节目内的宣传,由于该等宣传的表达方式通常非持牌机构所能控制,持牌机构可获豁免遵守有关规则。

  本地免费电视持牌机构于2007年年底推行的数码地面电视节目服务是多频道的广播服务,其中外购作直接转播的节目或频道于遵守节目内宣传的规则时,亦面对同样问题。

  为公平起见,广管局现考虑容许本地免费电视持牌机构在上述情况下亦可获豁免遵守相关规则。广管局同时考虑把现行条文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没有间断的节目,以及增加节目内宣传的时限的适切性。

  此外,现时有关宣布节目调动的条文订明,节目的播映时间若与事前公布或出版的节目时间表不符,本地免费及本地收费电视的持牌机构应采取合理措施,通知观众有关节目调动。

  此等措施可包括在受影响节目的原定启播时间,以及在该节目的收看对象可能收看电视的其它合适时间(除非广管局另作批准,否则不可在节目内播出),在荧光幕上宣布有关节目调动的安排。

  为给予持牌机构较多弹性,广管局现考虑容许本地电视持牌机构在节目中以附加字幕形式作出有关宣布,但须符合指定的条件,以保障年幼观众和避免在节目内出现过多数据。

  广管局欢迎市民就修订上述条文提出意见及建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