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粉碎制造民航空难图谋 歹徒欲引爆飞机(图)

努尔·白克力
努尔·白克力

  新疆粉碎制造民航空难图谋

  袭击者被南航空警阻止,无人员伤亡

  新快报综合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9日透露,中国7日挫败了一起企图制造民航客机空难的事件。他表示,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安然无恙,具体涉案人员的情况还在审查中。

  航班原定飞往北京

  努尔·白克力9日在此间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开放讨论时回答记者提问说,7日上午10时35分,一架南方航空公司CZ6901航班,从乌鲁木齐起飞,原定飞往北京,12时45分在兰州紧急迫降。

从现在了解的情况来看,这是一起企图制造空难的事件。他说:“机组人员采取了果断措施,及时发现并制止了这一行为。全部乘客、机组人员和飞机都安然无恙,机上人员已于8日上午平安到达目的地北京。”

  他说,企图制造事件的是什么人、来自哪儿、有什么目的,尚在审查之中。

  歹徒欲点燃燃料引爆飞机

  一名匿名消息人士向媒体披露,遇事客机至少有两名乘客被扣查。他称在机舱厕所内发现易燃物品。

  该说法9日晚基本得到证实,由国家民航总局发出的内部紧急通报称,歹徒是在洗手间内欲点燃燃料引爆飞机时被空乘人员发现的,歹徒共两名,初步查明新疆机场方面安检确实存在重大纰漏,安检人员出现漏检险酿惊天惨剧。

  有媒体报道称,两名歹徒中其一是个“十八九岁的女孩”。据报道,在飞行途中是一空姐先闻到了淡淡的汽油味,按照气味的方向寻找,很快发现一“十八九岁”的维族女孩为气味源,空姐上前查询,发现异常,机组人员随后协力将疑犯控制。另据中国民航总局网站消息,中国民航总局证实,2008年3月7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从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CZ6901航班在飞行途中发现个别旅客持有可疑液体,为确保旅客安全,飞机迫降兰州中川机场,经排除后飞机安全抵京。

  恐怖分子企图破坏奥运

  努尔·白克力9日也指出,新疆老百姓获得实惠越来越多,对党和国家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也日渐增强,而搞破坏、搞分裂的人只是少数,代表不了维族,只是维族中的败类,这一点在新疆各族人民中已有共识。我们一贯坚持“两个最大限度”,即最大限度依靠新疆各族人民,最大限度打击极少数犯罪分子。“我们的态度是‘主动出击,露头就打’,坚决将恐怖分裂势力的活动消除在萌芽状态。”

  针对今年1月27日新疆警方捣毁一恐怖分子团伙,击毙2人、逮捕15人的事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强调,该恐怖团伙是受境外的东伊运恐怖组织指挥,从缴获的武器看,其目的就是破坏2008年北京奥运会。

  ·回应·

  武警总队政委喻林祥:国安系统非常完备分裂势力难以得逞

  新快报讯 (钟平)新疆证实发生企图制造空难事件,对此武警总队政委喻林祥表示,事件已被粉碎,这充分说明了国家安全系统非常完备。他又强调,恐怖分子一旦进入中国,终将遭受“灭顶之灾”。

  曾任新疆军区政委四年的喻林祥10日上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他表示,“疆独”问题由来已久,但现时新疆政权稳定和谐,分裂势力必不成气候,也不能得逞。

  此外,出席同一场合的国家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也指出,中国的航空交通保安严密,有能力确保奥运期间的安全。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努尔 | 白克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