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承接产业转移 扩大母城辐射力打造统筹兼顾和谐发展的经济强区

  本报讯(沈宗河、记者刘妮)3月10日,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到于洪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实际出发,承接产业转移,扩大母城辐射力,把于洪区打造成为统筹兼顾、和谐发展的经济强区。


  曾维首先来到建设中的于洪新城,听取了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随着路网、桥梁等基础设施的完善,于洪新城已展现出崭新的城市形象。在东北家具集散中心,曾维详细了解了于洪区重点建设家具、五金、服装、鞋业、食品等五大产业集群的情况,并参观了民营科技型企业沈阳陆正冷热设备有限公司。他鼓励企业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要严把产品质量关,树立企业声誉,主动抢占市场。

  在考察沈阳亚派特日用玻璃有限公司时,曾维对这家企业80%以上的生产原料采用废旧玻璃、安置就业800余人等发展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郊区县要组织起来,大力发展中小企业,用地产品为沈阳的大工业企业配套,支撑和占领沈阳的大型物流集贸市场,降低生产成本,拉动就业和创业。

  曾维还考察了于洪鞋业园,鼓励园区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水平,更加关注环保和对工人的劳动保护。

  在听取于洪区工作汇报后,曾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于洪区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思路清晰,发展方向明确,工作措施有力,空间预留充分,发展潜力很大,全区上下拼搏奋斗,实现了全面发展和快速发展。

  曾维强调,于洪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区情的认识,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错位发展,建设为母城工业发展配套的产业区、中小企业的聚集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示范区,担负起承接产业转移、扩大母城辐射力的重要使命。一要依托区位优势,坚持开放式发展。放宽视野,敞开胸怀,认真做好建设大工业区的总体规划,做精工业园区发展建设的具体规划,承接沈阳及周边城市乃至更大范围的产业转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筛选和引进项目,坚决不上有污染的项目。二要依托现有基础,实现复合式发展。进一步明确城市近郊区的发展定位,当好带动辽宁北部和西北部发展的过渡带和平台。坚持多业并举,既要抓好大项目、大企业,又要大力发展中小企业;既要抓好工业,又要大力发展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既要抓好国有经济,又要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三要依托沈阳母城,坚持协调发展。认真做好规划论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合理进行布局,有效利用资源,补充和完善沈阳城市功能。在进一步做精做细产业布局、园区规划的同时,切实加强对企业的管理。妥善处理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发展的关系,积极推进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民生工程建设。坚持更高标准,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为进一步改善沈阳城市面貌作出新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