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工程启动

  本报讯(记者彭跃东)3月10日,沈阳市召开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工作动员大会,市政府与各区(开发区)、县(市)政府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状,并邀请部分市民代表到现场予以监督。这标志着沈阳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全面启动实施。


  据了解,沈阳市将用两年时间,投入36亿元资金,解决全市约12万余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总体提前一年实现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的目标。按照这一决策,沈阳市将于今年全部实现廉租住房和租赁货币补贴的应保尽保,比国家规定的时间提前两年;同时全面启动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今年完成近三分之一,明年全部完成,比国家规定的时间提前一年。

  今年沈阳可建设完成廉租住房30万平方米,对全市所有城市低保和低保边缘户中孤、老、残疾、患重大疾病、丧失劳动力的无房户实现应保尽保;将发放租赁住房货币补贴1.46亿元,对全市所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6平方米以下的城市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实现应保尽保;全部启动385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年底竣工115万平方米,明年竣工270万平方米,对全市所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6平方米以下、人均月收入700元以下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

  沈阳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工作实行“市政府统一计划、统一标准、统一检查,各区(开发区)、县(市)具体组织实施,以需定建”的工作机制。签订责任状后,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工程将于4月10日全面开工,11月底前竣工;(下转4版)

  (上接1版,)2009年竣工的保障性住房,要在今年9月底前开工建设,2009年9月底前竣工。同时,市政府将以社会公示和全程监察为重点,制定各项工作管理实施细则以及监察工作方案,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以权谋私,确保此项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目前,全市各区(开发区)、县(市)已经落实了工作指标、保障对象、建设地块和工作方案。和平区拿出长白岛和胜利大街黄金地段的五块地块,用于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该区今年将投入19亿元,建设57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安置低收入家庭1.3万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