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首名宇航员人选违规被撤 并不会受到惩罚(图)

1月23日,李素妍(左)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练习直升机撤离,和她共同训练的是高山(右)。新华社/路透

  1月23日,李素妍(左)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练习直升机撤离,和她共同训练的是高山(右)。新华社/路透


  韩首名宇航员人选违规被撤

  候补女宇航员将参加测试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官员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应俄罗斯宇航员培训部门要求,由候补宇航员人选李素妍代替原人选高山。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现年30岁的李素妍有望成为韩国进入太空第一人,将于4月8日搭乘俄“联盟”号载人飞船飞赴国际空间站,在空间站停留约一周并参与科学实验。

  两次违规

  现年32岁的高山毕业于韩国首尔大学数学系,曾是韩国三星综合技术院研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现在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工作,2007年9月被选为韩国首位宇航员人选。

  然而,他在赴俄训练期间两次违反规定。去年9月,高山曾误把训练教材与私人物品一同拿回住所,但他发现后立即将教材交还。上个月,他得到一份有关载人飞船驾驶员方面的资料,而他本不被允许查看这份资料。

  高山所在航空宇宙研究院也曾提醒他,务必遵守训练规定。航空宇宙研究院院长鸿律·派克(音译)说,俄方强调过遵守规定的重要性,因为任何微小错误或违规行为都可能在宇宙空间酿成大祸。

  不会受罚

  俄方7日将一份报告送至航空宇宙研究院,其中包括高山违规记录和他的体检报告,并要求韩方在这件事上“作出正确决定”。航空宇宙研究院一个研究小组上周末展开讨论,最终作出换人决定。

  但派克说:“高山不会受到惩罚,他在航空宇宙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的地位也不会改变。”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航天技术局负责人李相穆(音译)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换人决定的主要原因是高山两度违反训练规定。他了解训练规定,在参与培训项目前也签下协约,保证不违规。”

  俄罗斯方面将于本月17日、18日对韩国宇航员人选展开最后测试,19日确定4月8日乘坐“联盟”号载人飞船升空的人选,如果不出意外,李素妍将获选。

  万里挑一

  作为新确认的韩国首位宇航员人选,现年30岁的李素妍是韩国科学技术院生物系统工程学博士。

  2006年12月,韩国以公开选拔方式从全国3万多名志愿者中挑选宇航员人选,高山和李素妍脱颖而出。两人一道自去年3月起在俄罗斯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接受训练。

  韩联社说,尽管现在离原定发射时间还有不到1个月时间,但换人决定不会对这次任务造成重大影响,原因是李素妍曾与高山一同接受训练。

  迄今,全世界已有数百人进入太空,其中49人是女性。俄罗斯人瓦莲京娜·捷列什科娃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女宇航员。美国曾派41名女宇航员进入太空,俄罗斯有3名女性执行过航天任务,加拿大有两名,日本、英国、法国各有一名。

  意义重大

  李素妍将与两名俄宇航员一道,于4月8日搭乘俄“联盟”号载人飞船飞赴国际空间站,在空间站停留约一周时间并参与科学实验,将于4月19日返回地球。

  这次航天任务对韩国而言可谓意义重大,它将使韩国成为全世界第35个、亚洲第6个派宇航员进入太空的国家。

  韩国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完成第一个宇航中心,以期在今后几十年中为探索宇宙打下科技基础。

  教育科学技术部说,韩国自1992年共发射11枚卫星,其中大多数用于宇宙和海洋观测以及通讯活动。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杜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加林 | 派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