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多家公园严防禽流感 定期消毒给禽鸟打疫苗

  广州各大公园多举措防禽流感

  定期给禽鸟打疫苗、在饲料内加预防药、全面大清洗

  时报讯 (记者 孙雯 通讯员 刘微伟 钟淑筠 林婉) 广州卫生部门提醒市民,虽然近期发生禽流感的风险并无增加,但还应注意预防禽流感。

记者获悉,流花湖公园、动物园和白云山鸣春谷等都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公园内禽类感染禽流感。

  流花湖公园:

  饲料内掺加预防药

  在鹭岛景区,采取的预防措施主要是由专人负责对岛上的鸟粪洒生石灰进行消毒处理,用消毒药水对鹭岛进行全面喷洒消毒。将预防禽流感的“阳光一号消毒灵”和“百毒杀”等专杀禽流感药物掺入饲料当中,给湖中饲养的水禽喂食。在流花鸟苑,预防措施主要包括免费派发预防禽流感的疫苗给档主,要求档主将药物掺入饲料当中给鸟喂食,提高禽鸟的免疫力;每周由越秀区东风街的专业人员对市场内外全面喷洒药水,并进行全面的卫生大清洗等。

  此外,公园方面也定期对雀鸟和水禽进行滴鼻和疫苗注射;并坚持每日一报制度,到目前为止,公园内并未发现有禽鸟非正常死亡。

  动物园:

  一天一清洁一周一消毒

  动物园方面表示,目前,动物园已启动《广州动物园预防禽流感应急预案》,采取包括恢复疫情报告制度,配合林业部门建立广州市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点,并成立监测小组,加强对园内野生鸟类的监测,对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情况信息实行每日一报;加强全园消毒和日常清洁工作。每天对笼舍进行1~2次清洁,每周对笼舍、园内路面、主干道等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每10天对笼舍和周边环境再进行大消毒;对于在生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方面组织学习防护知识,同时还要求他们进入笼舍前要按规定穿好工作服、鞋,佩戴口罩、帽子;按照国家林业局和省林业局规定,暂停鸟类的引进和输出等8大措施防控禽流感。

  白云山:

  下月鸟只集中注射疫苗

  记者从白云山管理局了解到,2003年12月以来,鸣春谷一直坚持不定期地对全部5000多鸟只实施禽流感疫苗注射,至今一共注射过8次,最近一次注射疫苗是在去年11月,该疫苗的有效期为半年,下一次集体注射时间预计在今年4~5月间。

  饲养员每次进入天然大鸟笼时,都要先走过消毒池对套靴消毒,然后身上还要经过紫外线灯照射消毒;给禽鸟配置的饲料中拌有“禽感清”预防药;每天在园区内喷洒消毒药,重点是地面的鸟类粪便;每半个星期就将水池彻底清洗一遍。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