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白领3个月狂拍8套写真 称为抓住青春的尾巴

  为抓住青春的尾巴 将休息时间留给影楼

  女白领3个月狂拍8套写真

  拍写真辛苦并快乐着

  在一家旅行社工作的丽丽介绍说,两个月前,一次很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同事拍的写真集,顿时着了迷。“我当时就想,我怎么就从来没有想过要拍一套写真集呢?”当意识到自己也可以拥有一样迷人的写真照后,丽丽立刻付诸行动。

从今年一月份到现在,她已经拍摄完了6套写真系列,还预订了两套准备在本月底完成拍摄。

  “以前还没工作的时候,觉得拍写真很贵,要好几千元。现在自己赚钱了,而且通过团购的方式订拍,一套写真拍下来只要三百多元,完全可以承受。”丽丽说,两个月内拍了6套不同系列的照片,总花费也就2000多元。

  短时间内接连拍摄这么多写真照,辛不辛苦?对此,丽丽笑着说,配服装、挑布景、化妆、摆POSS,每次拍摄都要花去几个小时,有时可能花去大半天时间,每次拍完下来都非常累。

  “但只要一想到再过几年皱纹就会出来了,现在是抓住青春尾巴的时候,所以虽然过程很辛苦,当看到照片时,还是很开心,觉得很值得。”

  半年多写真照占了半书柜

  再过两个月就要步入婚姻殿堂的张小姐指着占了半个书柜的影册及像框饰品说,在拍摄第一套写真集时,绝没有想到拍着拍着竟拍了上千张的写真照。在张小姐的十几套写真照中,有时尚、纯情、运动、古装等多种风格主题,而且还有两套人体艺术写真。

  自从拍了第一套写真照后,张小姐就开始留意网上的相关网页及论坛,并在无忧摄影网上结识了许多网友,每个人都会在论坛上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新照。当张小姐每次看到令自己心动的照片时,都会毫不犹豫地跟风拍上一套。半年多下来,不知不觉中写真照就放了半个书柜。

  张小姐说:“妈妈经常过来翻看我的照片,她年轻时没有现在的条件,她说她很羡慕我,可以有这么多美丽的回忆。再过几年我也会当母亲,到时身体也许就会变形,为免将来有遗憾,我觉得美的东西留得再多也不怕。”

  写真成影楼主营业务

  笔者随后走访了几家婚纱影楼及摄影工作室,单身白领选择拍写真集的现象非常普遍,而且业务量都很大,一些影楼已经把写真拍摄当成了主要经营项目。COCO摄影工作室的负责人史先生介绍,工作室目前的主要业务就是写真集的拍摄及配套服务,生意很不错,每个月可以接到30到40个左右的拍摄任务,绝大多数是年轻的女性,都是上班一族。“这些上班族都希望把自己拍得最美,我们会按脸型、身材,在技术上弥补一些缺憾,把她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并做好保密安全工作。”

  心理专家:关爱自身但不要影响工作生活

  上海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心理咨询师王裕如说,女白领迷上拍写真照这与她们的特定身份有一定关系,她们都较年轻,而且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从心理上分析,她们对生活充满了兴趣而且心态很积极。在还没结婚或恋爱的情况下,每个人都会有一种对自我了解、自我探索的需要,各种造形、各种气质的表现也是她们对自己的一种考量。这不是一种自恋的行为,只是说明她们很关爱自己,希望自己完美。从这些关爱自己的信息中,也可以看出,她们希望自己拥有更多的机会。

  王裕如说,女白领喜欢甚至迷上拍写真都不要紧,但前提是不要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和交友。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