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婴被塞火车轮下续:鉴定其祖父精神失常(图)

铁路民警护送王道金回家。 记者 钱波 摄

  把孙女扔到火车轮下,专家鉴定结果确认

  本报讯 昨晚8点09分,重庆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6名民警将王道金送上了火车,他们将亲自护送王道金回到贵州省贞丰县龙场区童家村。据悉,王道金的精神鉴定状况已于3月8日鉴定完毕,案发时确实患有精神病。

  2月24日,在北碚火车站,58岁的贵州老人王道金将自己一岁零八个月的孙女乖乖(真名王芸菲)扔到火车车轮下,致使乖乖高位截肢。



  昨晚7点50分,重庆铁路公安处警车径直开进了重庆火车站1号站台,并在软卧车厢停下,几名民警快速下车,扶着一名用衣服遮着脸部的白衣人登上软卧车厢。据相关人士透露,用衣服遮住脸部的人是王道金。

  “我们派了6位民警专程送王道金回家。”铁路警方透露,这样做,主要是防止王道金坐火车途中再次精神失常。之所以在送王道金上火车时戒备森严,警方解释:“一是怕王道金再受刺激,二是怕有愤怒的市民看到他,采取过激行为。”

  据悉,经过重医附二院精神卫生中心专家近两周的鉴定,确认王道金扔乖乖时,有精神失常的表现。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道金在接受警方审问时,言辞不清,逻辑很混乱,但他一直重复着“我也很划不着”这句话。知情人士推测,王道金之所以有这样的行为,除了“乘车综合征”外,可能还和“我也很划不着”这句话有关,“王道金可能背负着一种巨大的精神压力,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会出现精神失常。”

  据警方介绍,王道金已知道孙女乖乖的事,但他没有说什么,当然有时也露出后悔的样子。

  “乖乖的腿恢复得很好。”昨天,记者从市九院得知,由于乖乖手术后恢复较好,昨日晚上已经将腿部部分线拆掉。“现在什么都要吃了。”乖乖母亲黄燕说,乖乖现在虽然恢复得很好,但看见护士和医生还是会有些“反应”,“看到他们就会哭。”记者朱隽

  新闻链接

  各方捐款

  达40多万


  本报讯截止到上周五,市慈善总会已收到来自海内外捐款达40多万元。昨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北碚区慈善会、江都律师事务所、市九院、乖乖父亲、爱心人士代表、新闻媒体纷纷在“王芸菲专项资金管理意见”上签字,承诺将把每一笔善款都用在乖乖的救助上。

  市慈善总会表示,将根据医院出具的医治乖乖、安装假肢、用药的发票等票据,及其他有效的资金使用证明拨付善款,直至资金用完为止。

  “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我们对孩子将永不放弃。”乖乖父亲王德伦表示。

  记者田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道金 | 王芸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