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一在建大楼门庭坍塌 多名工人坠落受伤(图)

  昨日中午12时15分,福州市罗源县罗源湾开发区德胜公司在建办公楼门庭发生坍塌,正在进行水泥浇灌作业的多名工人从9米高处坠落,均不同程度受伤。

  昨日14时许,记者赶到时,现场已被大批德胜公司保安警戒,拒绝外人进入。记者在远处观察到,发生坍塌的是一在建大楼的门庭部分,门庭约有两层楼高,呈弧形,另有两根柱子也被压塌,作业平台旁边的脚手架也塌成了一堆。

  工人具体受伤人数各方说法不一,德胜公司一负责人称有8人受伤,罗源县有关部门的说法是1重伤5轻伤,一工人则告诉记者共有13名工人受伤被送进医院。


  事故发生后,罗源县公安、消防等救援人员先后赶到,在其他工人的配合下将受伤人员送进县医院救治。据介绍,受伤工人当中只有一孔姓工人重伤,当地县医院特地请了福州市二医院的专家为他动手术。

  罗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也纷纷赶到现场组织救援,当地安监局对事故原因随即展开了调查。据悉,该建设工程由外地某建筑公司承建,目前,该工程已被叫停整改,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垮了!垮了!快跑啊!”

  在罗源县医院,记者见到了事故中受伤的其中一名工人王昌银,他嘴角还在流血,身上沾满了水泥浆,就连胡子上也挂满了水泥。回忆刚刚发生的一幕,王昌银显得心有余悸。

  他说,当时,他正和其他工友在平台上浇灌水泥,本来上午11点半就要去吃午饭的,但“上面的人”说浇灌要一次做完,因此事发时他们还没下班。

  大家都正忙着,突然,地面上有人喊:“垮了!垮了!快跑啊!”

  作业过程中噪音很大,一开始王昌银还没听清楚喊什么,于是停下手中的活想听清楚一点,可等他听清楚时,已经来不及了。随着“咔,咔嚓,轰”一阵响,已经浇筑了一半的弯梁突然断开,门庭突然下塌,王昌银随着平台坠落,可一到地面随之而来的是全身的疼痛——他的腰部被水泥块压到,水泥浆更是冲进嘴里,撞得他满嘴鲜血。

  和王昌银一起坠落的还有杨先生等多名工友,他们有的陷在水泥浆里,有的被脚手架压住,有的滚出了平台落在地面上。

  坍塌事故发生得太过突然,现场的目击者都被吓呆了。“快上去看看。”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大家才回过神来,纷纷冲进现场找人……

  到底有多少人受伤?

  自称是德胜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塌方事故中,共有8名工人受伤,其中几名受伤较轻的工人已经离开医院,事发前这8人都在平台上方作业。随后,记者到有关部门核实受伤情况,则被告知是1重伤5轻伤。

  接受采访的受伤工人及其工友并不认可以上说法,事故目击者之一陈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共有13名工人受伤被送进医院治疗,“120和110的车加上公司的车分了几趟才送完。”

  在陈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在罗源县医院里共找到了孔先生在内的9名受伤工人。陈先生等人说,他们还有几名受伤较轻的工友先出院了。

  对受采访工人的说法,罗源县上述有关部门一负责人说,受伤工人中,有几人不在门庭作业平台上,而是被塌下的钢筋等物压伤的,“工人们说的其他受伤人员,可能是在抢救的过程中受伤的。”

  该负责人表示,受伤工人都将得到妥善治疗,事故调查清楚后,他们将根据受伤轻重情况得到赔偿。

  门庭为什么会坍塌?

  采访中,就事故原因,记者得到了多种版本说法。

  自称是德胜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的张先生说,发生事故的大楼计划要建到6层,不料房子刚建到3层,门庭却出事了。张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可能跟建筑材料的使用有关,记者问及事故是否会影响办公楼整体质量,他拒绝透露更多内容,只表示公司会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

  罗源县有关部门一负责人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德胜工地原来是海面,在填海工程中才整出来的,这样的地层较一般工地软,工人在进行门庭施工作业时,操作有问题,没支撑好,才出了“小意外”。

  对事故原因,受伤工人和他们的工友们也有自己的看法,长期从事建筑工作的工人谢先生等人说,发生事故的门庭是按两层楼设计的,有约9米高,按他们以往的经验,做这样的水泥浇灌,脚手架应该用钢管,但此次作业时,他们用的却是比钢管细而且强度也不如钢管的铁架,他们认为,是铁架无力支撑平台才导致坍塌事故的。

  以上说法均未得到安监部门的最终核实,目前,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昌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