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留学新加坡大学生患白血病 中外大学生联手救人

  留学新加坡的大学生患上白血病,室友记日志传到网上,并引起了8个国家十几万名大学生的关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张同学告诉记者,他们是3月1日从网上了解到李冰冰患白血病消息的,这篇日志是李冰冰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室友陈焕龙写的。日志中称,他跟冰冰是北航一个小班过来的,在这边做了一年多的室友。冰冰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感冒、咳嗽、发烧,经四次检查和治疗后确认是急性白血病。“这几天我们收集了不少关于白血病的情况,对于冰冰来说,首要的问题就是治疗的费用。
从网上我们收集到新加坡治疗白血病的费用在20多万新币(约100万元人民币),第一轮化疗的费用大概在三四万新币(15万人民币)。”

  陈焕龙告诉记者,当时只是想把冰冰患病的事情写在日志上告诉北京的同学,目前有1000多名大学生互相分享,除了中国和新加坡大学生外,还包括美国、韩国、法国等6个国家的大学生。

  “加油吧!人生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在等着你呢!”“冰冰,加油!一定能战胜病魔的!”记者看到,几个小时内就有十几万大学生浏览页面并留言鼓励冰冰。

  李冰冰是河南人,今年18岁,现就读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大一。2006年9月李冰冰考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留学。冰冰的父亲是一个火力发电厂的普通职工,月收入只有900元,母亲是家庭主妇,没有工作。冰冰还有一个17岁的弟弟和一个15岁的妹妹,目前都在读高中。

  上周,南洋理工大学已经批准为中国留学生李冰冰筹款活动,同时,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筹款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的筹款活动今天也将开始。

  “虽然现在校园内的募捐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但是我们需要更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我们已经联系了新加坡媒体,同时也正在和校内网联系,希望帮我们制作一个专版,让国内外所有的大学生都来关注冰冰,在此我先谢谢大家了。”陈焕龙说。

  陈焕龙日志节选

  “今天天气并不怎么好,时阴时雨,如同小冰父母的心情。化疗的副作用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显现,我是下午才赶到的医院,病房里很静,张智彬已经在那里陪了很久了。小冰的父母也紧紧地守在床边,而病床上的冰冰,似乎陷入了睡眠之中。”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冰冰 | 陈焕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