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男子杀妻弃子逃亡美国 受审时全程沉默(图)

薛乃印曾自称是“武式太极第六代传人”,平日里教授太极拳
薛乃印曾自称是“武式太极第六代传人”,平日里教授太极拳

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刘安安

  刘安安1980年出生,湖南长沙人。来新西兰前在国内有着体面的工作。为了深造,她花钱前往新西兰留学。由于英文一直无法过关,加上受到留学中介欺骗,无奈之下嫁给比自己年长十余岁的薛乃印。


  抓捕过程:四条天津好汉智擒薛乃印

  涉嫌于去年在新西兰杀妻弃女并逃亡美国长达半年的华裔男子薛乃印,昨天上午出现在新西兰奥克兰地区法院的被告席上聆讯。

  由美国警方引渡回新西兰的薛乃印当天早些时候被新西兰警方逮捕,至此,一度引起全球华人社会轰动的“小南瓜案”正式结案,新西兰警方以谋杀罪对薛乃印提起指控。

  身穿白色T恤

  法庭聆讯过程非常短暂。听众席上人并不多,但由于此案曾引发的巨大轰动,到庭的媒体众多,将近有三十人,法官甚至不得不出言警告抢夺最佳拍摄角度的摄影记者们。



  在两名法警的陪同下,身穿一件宽松白T恤的薛乃印双手在背后铐住,全程沉默地站在被告席内。当法官埃迪·保罗告知他将以谋杀妻子刘安安的罪名被起诉时,薛乃印依然面无表情。不过警方撤销了原先对薛将幼女带到澳大利亚的指控。

  结束聆讯后,薛乃印向法官鞠躬示意,随后被警方带离继续关押。法官将该案押后至本月19日再审。

  曾帮助警方寻回陆军博物馆96枚勋章的奥克兰著名律师克里斯·康姆斯基此番担任薛乃印的辩护律师。康姆斯基当天对庭外等候的媒体说,薛很高兴回到新西兰,不过他非常疲惫。

  康姆斯基说他并不期望“近期”可以申请保释薛乃印,但将来可能会进行尝试。不过,他拒绝回答有关薛乃印是否问及目前和奶奶一起在中国生活的女儿薛千寻情况的问题。

  “这是一起悲剧性的死亡事件,警方正在寻求真相。他(薛乃印)以涉及该案的罪名被起诉不是什么秘密,他所要承担的责任也将会随着警方侦查工作的展开而明朗。”康姆斯基说。他表示,鉴于媒体对此案的浓厚兴趣,为薛乃印争取“公正审判”是未来工作重点。

  同一班机乘客有点紧张

  薛乃印一度被列入美国100名头号通缉犯,和“基地”头目本·拉丹同一榜单。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署派遣了多名警察全程引渡薛乃印返回新西兰。

  一名与薛乃印搭乘同班飞机的经济舱乘客盖比说,他们一开始并不知道这名穿着蓝色大外套、由多名警察看管的人是谁,经济舱的乘客们都有些紧张。

  引渡薛乃印的飞机在10日上午7:20着陆,新西兰警方随后获得其关押权。高级警司西蒙·斯科特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我们目前已拘押了薛先生。我们很高兴能进入到庭审阶段。”斯科特说,薛乃印显得很健康,“他戴着手铐和脚镣,除此之外,他很健康。”

  美国驻新西兰大使麦克考米克对薛乃印顺利引渡回新西兰一事向警方表示了祝贺。

  美国国土安全部主管移民和海关的助理部长梅耶斯称,薛乃印是利用美国针对部分国家公民有最长90天免签证的规则,以一个飞行员培训项目的名义进入美国的。她说,薛乃印是“钻了美国免签证制度的空子”。

  案情回顾

  杀了妻子抛了孩子在美流浪近半年

  在新西兰华人社区里有着一身中国功夫、颇有名气的“太极宗师”薛乃印涉嫌于去年9月在奥克兰杀死了27岁年轻貌美的妻子刘安安,把她的尸体塞入一辆汽车的行李厢内,然后把当时3岁的女儿薛千寻带到澳大利亚。2007年9月15日,站内的监视系统显示薛乃印将千寻遗弃在墨尔本南十字火车站。薛乃印随后赶往墨尔本机场搭乘越洋航班独自飞往美国西海岸城市洛杉矶。由于当时身穿一件胸口印有小南瓜图案的T恤,薛千寻得到了“小南瓜”的绰号,此案也被媒体称为“小南瓜案”。

  薛乃印逃抵美国后,流浪了将近半年,辗转抵达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郊的钱布利镇,在一个住宅内藏匿。警方接到当地多名华裔居民举报,声称一名入住镇内社区的男子可疑,他们从当地华文报纸刊登的照片中,认出那人的样貌很像薛乃印。上月28日,多名华裔居民亲自上门,质问那人的身份,薛乃印一度想逃走,但被阻止,直到警察到来把他拘捕。王靓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乃印 | 刘安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