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克鲁弗兹狗展见闻:脑瘫女孩的“终身伙伴”

  3月6日,在英国伯明翰的狗展赛中,狗药物展台吸引了宠物狗的主人。全球规模最大的克鲁弗兹狗展赛当天上午在伯明翰开幕。据主办方肯内尔俱乐部介绍,本届为期4天的展赛吸引了超过2万只狗参加,其中1165只来自海外。克鲁弗兹狗展赛始于1891年,它以发起人查尔斯·克鲁弗兹的姓氏命名,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狗展,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犬类技能大赛。新华社记者马桂花摄

  新华网英国伯明翰3月9日电(记者马桂花)世界最大规模的狗展——英国克鲁弗兹狗展9日在此间落幕,11岁的英国小姑娘云塞尔和改变了她生活轨迹的狗耶帕获得“终身伙伴奖”。


  云塞尔在11个月大时被诊断为脑瘫,但匈牙利硬毛维希拉猎犬耶帕的出现为她的生活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她训练耶帕,与其他猎犬交朋友,甚至在耶帕的陪伴下学习游泳。如今,云塞尔对自己有朝一日能在耶帕的帮助下用双腿行走充满信心。

  9日晚,云塞尔坐着轮椅,和耶帕一起来到了在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举行的克鲁弗兹狗展评奖现场。听到自己和耶帕获奖的消息后,云塞尔简直不敢相信。她含着泪说:“在这个世界上,耶帕是最好的!”现场观众注视着这对“终身伙伴”,无不动容。

  今年共有5对狗主人及其爱犬角逐“终身伙伴奖”。他们均由公众提名,候选犬必须勇敢地、毫不动摇地支持、帮助和陪伴主人,为主人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从而充分体现作为“人类最好的朋友”,犬类的确能为人类做出不可思议的贡献。

  英国广播公司(BBC)第二频道在狗展期间报道了5对候选伙伴的动人故事,观众随后通过电话或手机短信进行投票,票数最多者获得“终身伙伴奖”。

  克鲁弗兹狗展主办方肯内尔俱乐部的发言人基斯可说:“英国是一个爱狗的国度,有众多的养狗人……狗能带来友谊和希望,成为主人的伴侣,与主人患难与共,对主人忠实如一。”

  基斯可说,角逐“终身伙伴奖”的候选犬及其主人之间的故事“只是现实生活中众多人犬友谊故事中的少数例子。这些例子表明,养狗能改变人的一生”。

  关于人犬友谊,英国历史上有一个令人唏嘘的动人故事:一只名叫波比的苏格兰斯凯岛梗犬在主人于1858年去世后,一直在爱丁堡主人墓畔守灵,直至14年后死去。

  9日晚,克鲁弗兹狗展的顶级奖项——“最佳展赛犬”也最后定音,一只名叫菲利普的黑色巨型雪纳瑞犬过关斩将,一举夺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内尔 | 马桂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