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地利一女检察官遭受报复恐吓性纵火袭击

  中新网布拉格3月11日电 一名27岁的男子昨天(10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女检察官爱娃.丹宁格尔-索里亚特办公室内的会议桌上纵火,检察官没有受伤,火焰很快被扑灭,并未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作案者稍后向警方自首,已被拘捕。


  在会议桌上纵火

  据奥新社报道,昨天上午8时过后不久,这名男子没有敲门就走进设在萨尔茨堡州法院3楼的女检察官的办公室。他平静地,非常缓慢地把装在一个绿色的小饮料瓶子里的汽油倒在两米长的会议桌上。

  坐在会议桌旁边靠窗办公桌上的检察官问他:“你要干什么?”他没有回答,拿出打火机点燃了桌子,随即迅速拔腿逃走。检察官按下警报器后跑出办公室。她的同事用灭火器扑灭了火焰。

  迅速投案自首

  这名男子随后向警方自首。“他来到城市警察局的刑警部门,自称要与缉毒官员说话。他承认纵火,我们立即拘捕了他。”萨尔茨堡市刑警负责人胡贝尔说。

  据报道,这名萨尔茨堡居民还供认了自从2月24日以来他制造的针对警察局、医生、精神病医院、保险公司的其它7起都是使用汽油的纵火事件。

  “他说他现在要弄出干净的桌子来”,负责调查此案的警官瓦尔特尔说,“他想要制造轰动,引人注目”。但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此人在那些案件中都没有落网。

  谢绝心理医生帮助

  “我的情况良好。应对灾难对我们来讲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必须重新始终如一地处理我们的职业事务。”,据奥新社报道,丹宁格尔-索里亚特检察官显得非常坚定,她谢绝了心理医生的帮助。

  据报道,爱娃.丹宁格尔-索里亚特检察官今年59岁,已婚,育有两名子女,她在萨尔茨堡担任检察官已经29年。

  因办理卡普伦案出名

  丹宁格尔-索里亚特检察官因办理卡普伦案而成为国际法律界的知名人士。2000年11月11日,一辆满载来自世界各地滑雪者的登山缆车在萨尔茨堡附近的高山滑雪胜地卡普伦的隧洞内突然起火,车上155人死于烈火浓烟之中。

  那个举世瞩目的案件中的所有16名被告最后均宣告无罪,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单独的个人能被证明他的确有罪。判决书称,灾难由于电热暖气系统的结构缺陷引起,但是它事先无法预见。

  报复纵火但并非因卡普伦案

  不过女检察官和警方都否认这一事件与卡普伦案有关。这名早已被萨尔茨堡警察部门和法院熟知的男子两个星期前由于危险的恐吓行为被判处徒刑缓刑执行。因为那个案件女检察官亲自两次同他面谈。

  “那个案子的审理进行得十分正常,毫无异议”,女检察官说。

  事发后,萨尔茨堡州法院加强了安全措施。办公楼原先没有禁止访问者携带液体物品,作案者因此轻而易举地把汽油带进了大楼。(黄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 爱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