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疫情再现一男童脑死

  人民网香港3月11日电 香港继3月1日一名3岁女童染流感后死亡,昨日又爆出流感疫情:一名有流感征状的7岁男童,上周六(8日)因神志不清及脑炎,入住屯门医院儿科深切治疗部;两日后病情急转直下,目前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其父引述医生指男童已脑干死亡。
卫生防护中心即日起实施新措施,要求全港医院实时呈报所有涉及流感或呼吸道征状的儿童死亡个案。

  防护中心表示正调查个案,初步检验显示,男童的呼吸道样本对流感呈阴性反应,至于男童就读的小学,早前也爆发流感潮。

  7岁男童罗浩明在屯门一小学就读2A班,是家中独子。其父罗源昨向传媒表示,男童上月24日已身体不适,26日曾请过病假,直至本月6日,因男童咳嗽逾一星期未愈,再加上已持续两天发烧,遂前往屯门医院急症室求诊,经医生处方药物后离院。翌日,男童病情无好转,母亲带他向私家医生求诊,直至8日凌晨2时,罗源发现儿子手脚僵硬兼神志不清,再次将儿子送入屯门医院,儿子在儿科深切治疗部留医。直至昨日,医生急召罗父回医院,告知男童患脑炎,病情转坏,须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属脑干死亡。

  卫生防护中心联同医管局昨傍晚召开记者会交代事件,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男童的两个呼吸道样本均对流感测试呈阴性反应,现正进一步测试以确定其染病原因,现时不排除任何可能。他指出,儿童脑炎死亡个案不常见,一年约有两宗。

  屯门医院儿科医生林树仁称,男童首次入急症室求诊时,肺部X光正常,并无脑炎征状,故院方处方药物后,已安排男童出院。而男童第二次入院时,出现神志、口齿不清及脑肿情况,经磁力共振检查,证实男童有脑炎,病情危殆。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副总监何医生表示,流感病毒快速测试需要在发病初期抽取鼻液样本作测试,若过了10日才抽取鼻液测试,便会得出流感阴性的结果。他指出,流感病毒可触发体内释放细胞激素(cytokine),消灭有害细胞的同时也会杀害正常细胞,引致器官衰竭出现脑炎的反应。

  至于男童因发烧入急症室的前两天(4日),其就读的小学曾爆发流感,涉及28名学生,包括17男11女,年龄介乎6至12岁,分别于上月26日至本月7日出现发烧、咳嗽和喉咙痛等流感类病征。(陈晓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