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CCTV《我建议》网络征集 > 最新消息

侯淅珉:大力发展政策性经济租赁房

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珉
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珉

  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大力发展政策性经济租赁房

  “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对高房价地区加大限价商品房的供应规模,和大力发展政策性经济租赁房,是下一步我们工作最重要的政策点。” 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珉在做客央视《大家看法》两会特别节目《我建议》时这样说。

  12月25日建设部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督管理司(以下简称“住房保障司”)挂牌奠定了2008年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基调。住房保障司的设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为2007年的“地产民生元年”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又承前启后,将住房保障工作引入“落实年”。

相对于住房保障司所承载的高目标,它的亮相却十分低调,仅由建设部新闻发言人李秉仁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这也使得外界对这个新成立的部门更添了几分好奇。日前,住房保障司侯淅珉司长来到《大家看法》节目的现场,在听取了大家的建议之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侯司长首先表示,中央领导和国务院领导对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都非常重视,在国务院24号文件中特别明确要求把这项工作呢,纳入各级政府的公共服务职能。去年我国的廉租住房制度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全国所有的城市,到去年底,已经全面建立了廉租房制度,2007年共解决68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资金投入达到94个亿。在加大供需改造的力度,对旧的住宅小区进行整治,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等有关方面的工作也都全面推开。

  《我建议》主持人张绍刚问到建设部门在解决买房边缘人群的住房问题方面有没有具体的考虑和做法时,侯司长说,中等收入群体,包括新职工中有很多人没有能力进入市场,但同时又不符合廉租房和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条件。对于这以人群政府要给予适当的帮助。考虑到我国经济发展程度和这一群体所包含的巨大人数,单靠政府财政能力难以支撑,因此总的原则是采取政府政策支持,市场化方式加以解决。

  侯司长在《大家看法》特别节目《我建议》总结道,十七大里说到一个词,叫住有所居,就是要让人人享有适当的住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了达到这一目标,目前最重要的政策点一共有三个:一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多渠道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供应,通过降低总价,使一部分群体能够进入市场。二是要通过政府定价、招标,市场运作的方式对高房价地区加大限价商品房的供应规模。并对这一类住房的供应对象进行严格的审查管理。三是,大力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

  CCTV12《大家看法》——《我建议》

  2008 “两会”期间,CCTV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联合全国人大新闻局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建设部、民政部、新闻出版署等相关部委推出特别节目《我建议》,节目邀请冯小刚、杨澜、郑功成、关牧村、谭晶等知名代表委员,著名学者易中天、著名作家毕淑敏等各界人士作客演播室,为民生法治出谋划策。3月6日至3月16日CCTV12每晚20:00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