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假江苏公务员考试答案网上叫卖 十多人被骗11万

    网上叫卖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答案”

  十多人被骗11万4名嫌疑人昨被抓获

  晨报讯 前天,我省公务员考试刚刚结束。昨天,4名曾在我省公务员考试开考前,在网上谎称弄到试卷答案,骗取十多名考生11万多元的诈骗嫌疑人,被警方从外地押回南京。

据警方通报,这些骗子所说的公务员考试答案全部是假的。“提供2008年3月9日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答案,保证准确率。”3月3日晚上,南京某大学研究生小张,在登录一个网站时突然发现了这个广告。小张报考了3月9日的我省公务员考试,本来就对自己信心不足的小张,在看到这个信息后,不禁怦然心动。“要是这是真的,那就算花点钱,也是值得的。”想到这里,小张和发布广告的人取得了联系。“我是通过绝密途径得到这个答案的,保证准确率在90%以上。”在网上,出售答案的人向小张介绍,我省公务员考试共3门,单项购买一门答案,价格是5000块,如果一次性购买3门答案,那只需要10000块。

  担心网上答案可能是骗局的小张,犹豫半天后,也没有敢把钱汇出去,他最后将这个信息反馈给了省人事厅。当然,小张看到的这个网上出售我省公务员考试答案的广告,也引起了许多赶考学生的注意,有的暗地里购买了考试答案,更多的则和小张一样,将这个信息反馈到了省人事厅。提前出售我省公务员考试答案,不论是真是假,都会对我省公务员考试造成影响。3月4日,省人事厅向省公安厅通报:有网民通过互联网,发布出售3月9日我省公务员考试答案的信息。经过近30小时的连续奋战,3月6日,专案组分别在四川成都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湖北武汉抓获犯罪嫌疑人倪某、在广西玉林抓获犯罪嫌疑人兰某、王某某。经过调查,王某是陕西人,现为四川某大学研究生考试培训人员,倪某是我省海门人,现为武汉某大学学生。2月下旬以来,王某、倪某二人在多家网站、论坛发布信息,以预售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答案为名实施诈骗,非法牟利11万余元,涉及考生十余名。

  2月26日晚,兰某、王某某二人采取同样手段实施诈骗,非法牟利1万余元。4嫌疑人称,他们所出售的答案全部是骗人的,他们在收到考生汇来的钱后,会随便发一些答案给他们,在真正考试开始后,他们就会立即消失。昨天,4名犯罪嫌疑人被我省警方押回南京。据警方介绍,高考、考研、考公务员,每次考试都事关前途,因此经常有骗子在网上以出售试题答案为名骗钱,也有许多考生上当受骗。

  作者:周莺 王业全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