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朱海风任美民主党法拉盛俱乐部执行副主席

  民主党法拉盛俱乐部执行副主席共5人9日宣誓就职。左一为国会议员艾克曼,左二为朱海风。(美国《侨报》/张菁 摄)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3月9日美国民主党法拉盛俱乐部在法拉盛举行新一届管理人员就职典礼。华裔朱海风宣誓就职成为本届执行副主席,这是该俱乐部成立38年来第一位华人担任此职务。国会议员嘉里·艾克曼到会主持了就职仪式。

  该俱乐部本次共设执行副主席5人,是该组织内仅次于主席的第二高职位。


  朱海风来美近三十年,在该俱乐部工作也有十余年。他认为,他今年能够当选这个职务,主要源于近年来法拉盛地区大量新移民涌入。法拉盛是州众议员第22选区,人口30多万,其中亚裔占53.6%,这其中华裔又占亚裔约80%。人口比例的不断增加,使美国政党不得不重视这部分选民的力量;而选朱海风作执行副主席当然是希望他可以代表华裔乃至亚裔选民,并吸引他们加入这个组织。

  朱海风说,大部分华裔移民在美国的历史短,初期都是努力工作解决家庭的经济问题,生活稳定后才会考虑参加政治活动。其实参政与稳定生活并不矛盾。比如,他们俱乐部每月都有例会,会上,除会邀请政治人物来演讲外,还让大家反映教育、交通、住房等各方面的民生问题。他说,参政可以更好保护自己的各种权益。所以他希望华人都积极参政议政,让主流社会听到自己的声音,有助于华人打入主流社会。

  朱海风介绍,民主党法拉盛俱乐部是民主党的一个基层组织,有很强的“草根性”,所以很能代表民意,其中也曾涌现不少的后来有成就的政治人物,在历届选举中,这样的基层组织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但是他们的会员都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张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海风 | 艾克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