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一公司辞退多名离异妇女 称是“企业文化”

  -公司称这是20余年的企业文化

  -该公司录用员工坚持“六不要”原则,还要明察暗访

  “那时快下班了,楼层经理突然向员工们宣布,凡是离异的公司员工,明天就不要来上班了!”公主岭(注:吉林四平市)市民梁女士说,当时她的脑袋“嗡”了一声。
除了她之外,还有几名与她情况相似的女员工都被同时劝退,“三八妇女节刚过,我们的权益怎么就受到侵害了呢?这是对离异妇女的极大歧视!”

  当事人:伤心到极点

  梁女士今年30岁,是公主岭市某公司的一名女员工,做销售员工作。谈到自己被公司劝退的原因,梁女士抑制不住哭出了声。

  梁女士说,她是半年前通过该公司招聘进入到公司做销售工作的,半年来,她在工作中踏踏实实,任劳任怨,没犯过太大的错误,但9日下班前公司的突然决定令她陷入了痛苦的境地。

  当她们找到公司经理询问原因时,公司的答复很简单:因为她们是离异妇女。

  公司:这是企业文化

  为查明真相,昨日记者来到该公司。公司多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被劝退员工反映的情况属实,劝退离异女员工的原因是该公司20多年的企业文化所致。

  据了解,该公司已成立了20多年,有着独特的企业文化。对于劝退的几名员工,有关人员称公司将介绍她们到其他的不属于该公司的品牌店工作,公司作出这样的决定,对于员工来说是有些不公平,但也没有办法。

  录用员工坚持“六不要”

  一负责人说,该公司录用员工的制度十分严格,录用中一直坚持“六不要”原则,一是思想品质不好的不要;二是不孝敬老人的不要;三是有严重不良癖好的不要;四是文化素质不能适应工作的不要;五是身体条件不适应的不要;六是夫妻不和的不要(即离异的)。

  对于“六不要”的考核,公司采取两种方式:明察一次,暗访两次。明察是公司领导在录用员工之前都拎着价值百元的礼物对要录取的员工家庭进行慰问,了解员工的家庭情况;暗访时,一要暗中走访员工的邻居,二要暗中走访员工的朋友和同学。

  总之,在坚持“六不要”原则的情况下,全面考察员工,符合条件的员工才能被公司录用。

  多名负责人因“失职”被罚

  据了解,梁女士等人被劝退期间,公司的多名负责人受到相应的处罚,最高者被罚款5000元人民币。对此,一经理表示没有任何怨言:“公司就是这么规定的,谁让我们当时失职,把关不严了呢!”

  在录用梁女士这批员工时,本来应该对员工的婚姻状况进行调查,即让应聘的已婚员工出示结婚证,由于人事部门和公司的领导把关不紧,因此出现了部分离异员工进入公司内工作。公司在年后进行员工调查时,发现了这样的问题,因此给相关人员下了罚单,相关的离异女员工也被公司劝退并准备安排再就业。

  “离异员工被劝退,的确是公司在录用时的失误,作为她们的领导,我们的心情也不好受,对她们来说也是一种伤害,但也的确没办法……”一名负责人无奈地表示。

  该公司的一名经理称,公司作出不录用离异女员工规定的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女员工经常和代理商接触,离异的女子与代理商产生情愫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会给公司带来不好的影响,“公司作出这样的规定,代理商的妻子是举双手赞同的。”(记者陆续)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